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去年的树》读后感_400字

《去年的树》读后感_400字

2015-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老师让我们自己读《去年的树》这一篇课文,认认真真读过后,我有很多感想。

  课文主要内容是:一只小鸟和一棵树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鸟儿天天给树唱歌。冬天到了,鸟儿不得不离开大树,飞向南方,临走时他们还约好,明年春天小鸟一定还回去给树唱歌。可是,春天又来到了,小鸟回来时,大树不见了,只留下树根“站”在那儿,小鸟为了实现自己的诺言,经历了千辛万苦找到了他的好朋友——树,可是大树已经化为灰烬了,只留下它点燃的煤油灯,小鸟就对着灯唱起了去年的歌。

  读完后,我的感想是:一定要信守承诺,不能忘记自己的诺言。如果我是文中的小鸟,一定不会千里迢迢地赶回来,即使赶回来了,如果看到树不见了一定不会到处找,更不会对着煤油灯唱歌。

  树如果化成灰了,我还会责备树:谁让你这么不小心,现在成灰了吧,活该!

  我一定要像小鸟一样,有一颗尊重友情,信守承诺的金子般的心。小朋友们,我们一定要向文中的小鸟学习,不要说得到做不到啊!

    三年级:知音满天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