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战争与和平 ——观阅兵有感_900字

战争与和平 ——观阅兵有感_900字

2015-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二零一五年九月三日早上九点钟,习主席携夫人于天安门前迎接各国嘉宾,待一一合影过后共登天安门城楼,准备观礼。

  随后习主席发表了演讲,陈述了我国对战争与和平的观点,他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他提出我们要铭记“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李克强总理宣布纪念大会开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曲,习主席随车查阅兵力,一声声的问候,一句句的问好,湿润了眼眶,和平来得如此艰辛,如此的不易。

  七十年前的中国正处在战争的硝烟中,日本的法西斯北上入侵我国,占领了东北三省,无数的中华儿女奋起反抗,经过了长达十四年的抗日,于七十年的今天,在东京湾停泊的“密苏里”号巡洋舰上,在同盟国代表庄严注视下,日本政府在投降书上签字。至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了最终胜利。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这一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使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

  在那场战争中,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为反法西斯战斗,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平来之不易,只有经过战争的洗礼,人们才会真正意识到和平的珍贵,历史始终在人们的心中,要珍惜和平,爱护和平,切莫让历史的时针倒转。

  习主席提出:为了和平,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因为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所以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会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中国人民将坚持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坚决捍卫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正义因捍卫而彰显。9月3日,我们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首次举行胜利日大阅兵,正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正是为了让和平的阳光普遍整个大陆,永远普照人类生活的星球。

  要永远铭记!谨记!和平的来之不易!为了中华民族!为了美好的明天!前进!冲啊!

 

    初二:陶海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