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发自内心的歌颂_500字

发自内心的歌颂_500字

2015-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历史战争千千万,英勇烈士千千万。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凝望烈士墓,烈士浩气依然在。看烈士事迹,学烈士精神,踏上红色之旅。

  我们尊敬的董存瑞爷爷,在1948年5月,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为了把最后一个碉堡炸毁,做出一个英勇的选择。董存瑞在其他战士掩护下冲到桥下,他发现桥下无法放好炸药包,在思索办法的时候。这时主攻的号角响起来了,董存瑞看见很多战士在敌人的枪下倒下去,他为了不让更多战士牺牲,毫不犹豫地举起炸药包,拉着导火索并高呼:“为了新中国,前进!”一声巨响,地动山摇。敌人的桥型暗堡被炸得粉碎。当时,他才年仅19岁。朱德为他题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8个大字,被刻在他的纪念碑正面。他还被评为“抗日小英雄”和“模范爆破手”,他所在的六班,被授予“董存瑞练兵模范班”。

  他虽然以身殉国,但有一种精神却是长存的,那就是舍己为人。因为他为了祖国愿意牺牲自己那宝贵的生命。

  烈士们,我们会无时无刻想念着你们,是你们,使我们变得高尚,变得积极。我们定会坚守着你们的信念。你们的风范,我们刻苦铭心!

  同学们,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英雄。要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是用烈士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六年级:董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