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礼物_1000字

礼物_1000字

2015-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你什么都没有给我,却又把什么都给了我。我的生日到了,朋友们都纷纷前来为我庆祝。

  我甚是心烦。最近父母不在家,整天只有我一个人呆着,好孤单。秋天又到了,树叶一片一片的飘转,零落,好凄凉……一切都与这庆祝生日的氛围格格不入。我站在人群中,淡淡地向大家微笑,双眼却不停地寻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直到大家闹够了,离开了,我都未曾见到你。又是我一个人。正当我准备转身离去时,你出现了。“阿怜,你终于来了!”我欣喜若狂。

  你对我说,你不能送我任何礼物,对不起。我告诉你,我不在乎。但你又说,你付得起全世界最昂贵的礼物—四季。

  “秋天是我送给你的第一件礼物。”我有些生气,难道你不知道我最讨厌秋天吗?你察觉了我的小愤怒,笑了笑,“秋天,除了寂寥,孤单,还要通过凋零来结束一切,不论是好是怀。一阵秋风吹过,随之飘舞的不仅是绿色的叶,更多的是黄叶,是那已不该存在的叶。如果以后我们之间有了隔阂,希望秋风能吹了,离去的同时带走我们心中不该存在的叶,让一切重新开始。”我怔住了,秋风吹落的叶的确本身不该存在,因为它已经不适合当下了。

  “春天,是我送给你的第二件礼物。那不该留住的叶的离成全了新叶的到来。新叶使一切改变,变得向上,变得可爱。这才是我们该记住的。新叶再小也适合环境,也有春天来呵护。不论以后我们的友情是深是浅,只要我们的身边有春天,小小的新叶就会成长。”我又怔住了,小小的新叶不会轻易凋落,因为春天在呵护啊。“夏天,是我送给你的第三件礼物。在春天的守护下,新叶不再是新叶,而成为片片浓绿的成熟的大叶,在似火骄阳中,带给我们快乐。

  它,不再需要我们呵护,不是因为我们也不需要它了,恰恰相反,因为它已经有了足够的营养,夏风是无法吹落它的。希望我们共同的叶为我们挡住难熬的日子,并永恒的保留下来,永不逝去。”这一次我不再失神,我开始清醒了。浓荫从何而来,是它带来的。

  “冬天,是我送给你到最后一件礼物。”冬天吗?我最喜欢冬天了。“冬天是一个充满了精灵的世界,也是一个充满了天使的世界。那空中缓慢降临的小雪花,带着好奇去寻觅被我们悄悄藏起来了的叶;那空中缓慢降临的小雪花待着我们的祝福去寻觅那片叶。希望就这样,叶永不泯灭。你,会接受我的礼物吗?”我轻轻抱住了她,这么昂贵的礼物,我又怎敢不好好珍藏呢?亲爱的,那天,你什么都没有给我,却又把什么都给了我。

    高一:田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