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 我和书的恩与仇_1000字

我和书的恩与仇_1000字

2015-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两岁开始,就和书打交道,从小人书到故事书,从漫画、科普书到作文书等等。在读这些书期间,我与书也结下了恩与仇。

  仇,咬牙切齿:这要从我8岁那年的一天说起。一个周末,我早早地把所有作业写完了,这时妈妈出去买菜,爸爸又出差在外地,家里只有我一人,无聊之下就去看书。我打开书柜门,眼睛快速扫视,目光锁定在《福尔摩斯》上,可是半天抽不出来,我就使出吃奶的力气一扯,啊!那些书就像黄河决堤般似的,一股脑地向我扑来,砸得我脑袋又痛又晕,身子如同被“五子山”压住了,我拼尽全力才爬出来。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心想,如果再晚几秒,说不定会被书海“淹死”了!“咔嚓”一声,门开了,“哦,NO,妈妈呀!”妈妈看到我的狼狈相,立马阴下脸来把我训斥了一通。唉,全怪这些该死的书!

  恩,书恩难报:一天放学后,“啦啦啦、啦啦啦——”我连蹦带跳地哼着小曲回到家中。因为今天我的作文又一次被老师表扬并给全班同学读了一遍。我捧起书桌上我常读的书们挨个地亲吻、拥抱,就像是在为勇士们颁发奖牌,表彰他们的丰功伟绩。

  恩与仇,悲喜参半:春天来了,但外面却下着小雨,我又被雨囚禁在家中,幸好还有书籍陪伴,帮我打发无聊。可是悲剧又要来了。妈妈熬了一大锅绿豆汤,恰巧有事要出去一下,反复叮嘱我10分钟后关火。可我这时书读得如痴如醉,忘记了世界,忘记了时间,更忘记了关火。大约15分钟后,我突然浑身一颤,好像刚从梦中惊醒,急忙三步并作两步冲向厨房关火。可为时已晚,滚烫的绿豆汤流了一地。唉!今天我又一次因书被妈妈数落了一番。

  上述小故事,就是书带给我的悲与欢、恩与仇。恨它时,恨之入骨,仿佛与它有深仇大恨似的;爱它时,手不释卷,仿佛它又是价值连城的宝贝似的。书啊书,我对你真是又恨又爱!

 

    五年级:汤新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