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大国崛起的时代_900字

大国崛起的时代_900字

2015-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先让记忆追溯到百年前……

  清朝末年,政府无能直接导致国库空虚和国的落后。中国进入了一个可悲的条约时代……

  多少不甘积累在心里,那些不可忍受的不平等条约终是激起了爱国志士们的满腔热血,他们大吼着复兴祖国的口号,拿起武器,为让祖国强大起来为了让中国重新立足于世界的舞台而奋斗,为击退法西斯强盗而奋斗。经过那些艰难困苦的岁月,终于,迎来了国的再次统一,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多少人留下了感动的泪。可是,祖国却因为那段时期的堕落而不复当年万国来朝的盛况。当初为国艰苦奋斗的先辈们,看到了战友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看到了孩子们的笑容,梦想的见证者悲感欣慰。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枪”,肩负起复兴中华的大任!

  周总理就是在国穷家难的环境下,立下了“必要复兴祖国”的誓言。少年时代的他,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贯彻了他的一生,渗透在他的各项活动中。他是看到民族危亡、山河破碎而后来自觉参加路程的。在当时,日本、明治维新后由资本主义发展到帝国主义,既有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繁华世界,更有衣不遮体、食不果腹的饥饿和失业大军,军国主义分子叫嚣着要侵略中国。看到这样的现实,周恩来抛弃了军国主义可以救中国的想法。他处于彷惶、苦闷之中,在给人写的信中说过:“家国恨,天下事,不堪一提!极目神州,怆怀已达极点!”“苦吾民矣,为之奈何!”决定“返国图他兴”。他于1919年4月回到中国,接着就投入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最终成就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在他去世时,人民有多么不舍,多么感谢他复兴中华的种种功绩,十里长街,人们举着“悼念周总理”的旗,悼念总理,甚有其者跪下来,簌然泪下……

  周总理人生的信念和人性的光芒就像一座坚定不移的灯塔,指引着几代青年人扬起理想的风帆穿越人生的精神海域。

  国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有担负起富民强国的责任和理想。前文提起过周总理学生时代的那句:“为中华之掘起而读书。”我们是不是也要以此为自己的目标,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以备将来为国效力?

  重整山河,复兴祖国的责任已经交付于我们的肩上。把复兴祖国作为我们中国梦。追求,证实一句“雄关漫道真如铁”;执着,印下一句“迈步从头越”。复兴中华,从我做起!


    初二:陶奕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