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春节_500字

春节_500字

2015-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对我来说,既快乐又难忘。我非常喜欢过春节。

  腊八节——人们习惯上把农历的十二称为腊月,把腊月的初八,并将其当做一个传统节日己腊八节来对待。许多腊八节或腊八有关的习俗也往往都被冠以八粥了,象征五谷丰登。腊八其实也是春节准备的开始。之所以我才非常喜欢过腊八节。

  腊八节过完了就是——小年,小年也称为谢灶,祭灶节,灶王节。在农历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小年被视为过年的开端,是记间祭灶的日子。据说这天,各家的灶王要上天向玉皇大帝报告这家人的善恶,让他赏罚。所以在祭灶是,还要把关东糖用火熔化涂在灶王爷的嘴上,让它不在玉皇大帝面前说坏话,以求来年合家平安。只限于男子。

  到了除夕,我们一家人会坐下来吃饺子,代表一家人团团圆圆,全家聚守岁,十二点家家都放炮,又是新的一年。

  正月初一,为一岁之着,俗称“过年”我们要早早的起床,穿上新衣去拜年。春节也是我做喜欢的节日啦,因为那可以有压岁钱。农历正月十五——正月十五为上元,与七月十五的下元节合称为“三元“,节日主要活动就是观赏灯火,所以又称”灯节“列:吃元宵、观花灯、耍灶火、猜灯谜过了正月十五,家家都忙着上班,孩子们也为开学做准备。

  春节我——爱——你

    初二:张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