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书信 > 致抗日老战士的一封信_750字

致抗日老战士的一封信_750字

2015-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爷爷、奶奶,你们好!

  在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庆66周年之际,请允许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5年9月3日,北京的天空碧蓝如洗,天安门披满阳光。为了纪念这个胜利的日子,缅怀牺牲的英烈,我们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

  在摩托车礼宾队的护卫下,“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走来了。你们神采奕奕,阳光洒在你们刻满时间印记的脸庞。天安门城楼上,身披军功章行着军礼的你们依然身姿挺拔。

  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的心中曾经充满阴霾,感受到的是侵略者的残暴,普通民众的无助和绝望。如今,看见曾经为民族独立和自由而奋战的老战士,我感受到了“红日照遍东方”的喜悦。

  当年千千万万的你们风华正茂,向往着人生的未来。可是你们无法忍受“满耳是大众的嗟伤,一年年国土的沦丧”。为了民族的自由,为了世界的和平,你们离开课堂,离别父母妻儿,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要做主人去拼死在疆场”。

  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铁道线上、青纱帐里,到处都活跃着你们的身影。翻山越岭、爬冰卧雪,没吃没穿,没枪没炮,你们仍在战斗,这是怎样的一种艰苦磨砺啊!

  如今,你们是我们慈祥的邻家爷爷、奶奶。可你们每一处伤口都诉说着当年的艰难历程,诉说着你们的丰功伟绩。阅兵式上,你们当之无愧地受到人们的欢呼和礼赞。

  如今,我们享受着无数革命志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生活。如今,我们齐聚课堂,“桃李芬芳”。为了祖国更加强大,为了人民不再受欺负。我们会勤奋学习、不断进步,明天将成为“社会的栋梁”。

  最后在这喜庆的日子里,祝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少先队员滕梓帆敬上

                                                                                    2015年10月

 

    五年级:滕梓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