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材料作文 > 雾是什么_1200字

雾是什么_1200字

2015-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神奇的大自然,而大自然有着许多奥秘,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一定能找到答案。

  有一天早晨,我去上学时,觉得整个世界都朦朦胧胧的,我怀疑我是不是来到了仙境。一抬头,发现原来是天空中那浓浓的雾搞的鬼。我往前看,雾在道路上如同挂起了一层纯白的罩纱,过往的车辆开着车灯,时隐时现,好像是失眠者勉强睁开的眼睛。向远处眺望,浓雾扯起它宽大的白睡衣袖子把东山全给罩了起来。我在心里想道:雾真像个顽皮的精灵,施展着魔术,挥动一块奇幻的纱布来迷惑人们。

  来到学校,我按照平常的样子一一把昨晚的家庭作业从书包里掏出来,放在桌子上,准备交给课代表。当我把手放在课桌上时,却意外地发现桌上都是湿漉漉的。难道是有人搞恶作剧,把水故意往我桌上洒吗?于是,我想问问同学。就在这时,上课铃声打响了,我只好乖乖坐回了座位。

  下课时,我找到了我最好的朋友——廖欣怡问了问,课外知识渊博的她推了推鼻梁上的蓝框眼镜,说道:“这是因为空气中有水分,而水分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于空中,也就是雾了。”我恍然大悟,点了点头,说:“那你能具体地给我介绍介绍雾吗?”“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懂。”这时,我又望向窗外,浓浓的雾已经逐渐散去,现在,雾像蜻蜓的翅膀般透明。薄薄的雾宛如把大地托起来了……轻纱似的迷雾转眼间散去了,一场令人如痴如醉的雾向大家告别了。既然这样,我决定回家后再找答案。

  语文课上,刘老师教了我们一些关于天气的谚语,其中有句说:“春雾风,夏雾晴,秋雾阴,冬雾雪。”现在是春季,而今天又有雾,那下午或明天又有没有风呢?我和同学们想的一模一样,所以下午我们要来看看这句谚语是对的吗?果然,下午刮起了大风。

  回家之后,我打开电脑,在百度里搜索了下雾,很快就得到了答案。原来,如果地面热量散失,温度下降,空气又相当潮湿,那么当它冷却到一定的程度时,空气中一部分的水汽就会凝结,变成很多小水滴,悬浮在靠近地面的空气层里,就形成了雾。它和云都是由于温度下降而造成的,雾实际上也可以说是靠近地面的云。

  而雾又是在什么时候形成的呢?电脑这个老师告诉我,白天温度比较高,空气中可容纳较多的水汽。但是到了夜间,温度下降了,空气中能容纳的水汽减少了。因此,一部分水汽会凝结成为雾。特别在秋冬季节,由于夜长,而且出现无云风小的机会较多,夏天地面散热更迅速,致使地面温度急剧下降,这样就使得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在后半夜到早晨达到饱和而凝结成小水珠,形成雾。秋、冬、春季的清晨气温最低,便是雾最浓的时刻。

  雾就像大自然中的一位魔法师,从天空倒下一瓶牛奶,便把世界变得如仙境般美妙和美丽。但雾也有奥秘,我发现了,也知道了。同学们,通过观察你们又有什么新发现呢?

 

    六年级:赵奕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