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材料作文 > 战争是魔鬼_800字

战争是魔鬼_800字

2015-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37年8月28日,日军侵略上海火车南站时,一位外国记者拍下了这刻骨铭心的一幕。

  在日本侵略军来到之前,火车站里非常热闹。有一对夫妇带着自己年幼的男孩,准备离开这个地方。这里本是他们美丽的家乡,这里本来充满欢笑和快乐,可这已经是以前的中国了。如今的中国,到处有着炮弹和硝烟,到处有着恐惧和尖叫。日军在中国实行烧光、杀光、抢光的“三光”政策。如果不是日本侵略军来到这里,中国怎么会变成这样呢?这对夫妇又怎么会失去他们美好幸福的生活呢?

  母亲抱着孩子,和丈夫焦急地等着火车时。突然,不知是谁喊道:“日本飞机来轰炸火车站了!”失去理智的人们乱成一团,出口处塞满了企图逃生的人。一枚枚炮弹接二连三地丢向恐慌的人群。一个人倒下了,又一个人倒下了,鲜血汇成了一条河。哭声、喊声、惊叫声交织成一片。顿时,吵吵嚷嚷的火车站变得安静无比,繁华的场景成了一片废墟。零碎的瓦片,断裂的轨道,崩塌的桥梁……拼成了这幅可怕的画面。火车站里不计其数的人都死了,那个男孩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

  “哇,哇……”孤苦伶仃的男孩坐在铁轨上号啕大哭。哭声惊天动地,仿佛在说:“我们都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亚洲人,为什么要互相残杀呢?如果没有战争,我们拥有着美好的和平,这不是很好吗?”又像在问天问地:“我的爸爸妈妈都被日本人杀害了,就只剩我孤零零地在这世上,我以后要去哪里?怎么活下去呢?”不管他多么的愤怒和悲伤,他也只能用哭声来表达自己内心的痛苦。

  我看到这张照片时,觉得里面的小男孩真可怜。他也差不多只有2、3岁,他这么小就没有了父母,失去了父母的关爱。也许当我们在爸爸妈妈的怀里撒娇时,他却孤孤单单。同时,我对日本侵略军产生了憎恨之情。他们把多少个原本幸幸福福的家庭给拆散了呀!我们要牢记这段惨痛的历史,也要学好本领,不能让这段历史再次重现!

 

    六年级:赵奕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