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 > 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_1200字

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_1200字

2015-10-23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核心价值观引领我成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人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伟大复兴之路提供精神动力。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报告中首次以24个字,分别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概括,与党的奋斗目标保持一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典型特征,是我国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这一价值理想鼓舞人心,满载我们对于祖国未来的美好期望。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属性。在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从政治、经济、社会制度的改革,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党和政府不断重视人民的自由和平等,社会的公正和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社会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其涵盖了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行为各个环节,贯穿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各方面,是每一位社会主义国家的公民都应当树立的基本价值追求。只要每位公民都能做到热爱祖国、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友爱善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的社会一定更加和谐幸福,我们的国家一定更加富强文明。

  “24字关键词”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高度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只要每一位公民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这24个字作为自身思考和行动的指南,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领其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早日实现个人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实现社会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实现国家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作为每一位临农人,作为每一位中专学子,都应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灌中梦、人生梦。

  在此,我提议同学们做好以下几点:

  1.人人都能爱校如家。注意我们的一言一行,见到长辈、老师、同学时,主动发自内心地问声好;尽孝不必等到父母年老,尽孝不必惊天动地的壮举,父母需要的是你的点点滴滴。

  2.人人都能明礼诚信。以礼貌赢得别人的好感,以信誉赢得别人的信赖,以人品赢得别人的尊重,以胸怀赢得别人的认同。

  3.人人都能努力学习。我们不应该好吃懒做,贪图享受,遇难而退,我们应肩负时代使命,艰苦奋斗,发奋图强,敢为人先,为振兴灌中而努力奋斗!

  各位同学,最后祝愿我们人人都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都能实现心中的梦想。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