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和平颂 祖国情 少年梦_1200字

和平颂 祖国情 少年梦_1200字

2015-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爱中国家,国是千万家。

  和平译为幸福。同学们,当你们生活在这个时代里,是不是觉得自己是如此这般幸福。平时在学校里,坐在微风中,可以捧着自己爱看的书,顿时满身充溢着书香。可以与朋友们一同玩耍,谈心事。在家里,有着爸爸妈妈的呵护与爱护。

  但当你们正在享受幸福的同时,可曾还记得那个时代的烽火?

  想着在战争中惨死的中华人民们!

  那些刚出生的小婴儿,不!甚至是还未曾见到这个世界一眼的婴儿,敌人竟然真的!真的毫不犹豫的一刀刺向孕妇的肚子,最后一尸两命。

  那些无忧无虑的孩童们,他们明明可以享受自由与快乐的童年的。可那时的孩童们还没有享受纯纯的童年便早已结束了生命!

  那些与我们同龄的同胞们,小小年纪就得背上炸药包冲上战火纷飞的战场。

  还有那些满怀雄心壮志的青年,怀着抱负心,有着满腔的热血,冲上战场。但却生死未卜!

  那些老人明明应该安享晚年,但那时的老人却天天心惊胆战。自己的儿女要不身亡,要不失踪。他们如黑夜中的飞鸟,早已迷失了方向。

  但这让敌人们觉得自己还远远不够残忍呢!

  他们竟然还用先烈心脏来下酒喝!竟然拿咱们中国人的身躯当活靶子来一起玩射击比赛!竟然杀死了咱们那么多的同胞们!他们是如此的残忍啊!当时的人们是多么渴望和平啊!在那个时代,生离---就是朦胧的月日,死别---就是憔悴的落花。

  当今年的和平鸽放起之时,白鸽齐飞,唱响和平!

  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定要惜好这般和平!

  我们有个大家---中国,我们有个小家---寿春。自己的国家是我们生存的地方,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依靠。正是有了中国,才有了我的寿春。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寿春的学生,感觉自己对爱国的情感又多了一份。

  爱国这个词,似乎每个人都在说着“我爱我中华。“可爱国难道只是凭借你的一面之词,就可以证明你爱国了吗?答案必定是否定的。爱国,我们应该体现在行动上。比如: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中,你有做到庄重对待国旗吗?每当看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之时,你的心中产生过自豪吗?爱国,首先要爱班,爱校!在班级里你有做到值日生的职责吗?作为中国人你有做到过认真书写我们的汉字吗?如果你们没有,那你们难道就是这样子爱国的吗?

  爱国是从小事体现出来的,小事彰显文明,彰显素养。爱国,爱校,爱班,爱家,不是单单某一个人的职责,而是我们所以中华儿女的职责。

  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小的梦。也许平凡,也许伟大。我有一个小小的梦。也许很小,也许很大。每当想起近年来的钓鱼岛事件,我便会想到这一句话。

  我们现在是幸福的,是和平的,但谁能保证咱们以后一定是幸福的呢?一定是和平的呢?甚至到现在日本还不肯承认918大屠杀事件。所以,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应当有责任撑起祖国的未来。

  而梦是我们每个人为理想而奋斗的目标。

  我的梦并不伟大。而是想当一名老师。如同现在的老师,浇灌着朵朵娇花,浇灌着颗颗希望。让他们懂得爱国,报国。让我们祖国一代比一代更加繁荣昌盛。所以,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要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提高自己!长大后为我们的祖国的祖国做出贡献!

  努力吧!奋斗吧!同学们。为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初一:王一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