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老街_700字

老街_700字

2015-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驻立江边多少年,谁也不知道。他只安静的听着来往船只的汽笛声,欣赏着春的美艳、夏的豪情、秋的丰收、懂得萧瑟罢了。

  他说,他喜欢水。于是他身旁的水有了生命,滚滚江流流向东边去了,渔夫唱着田园给他听。他习惯了这恬静的水和淳朴的歌。他说,他喜欢秋天的风。于是凉爽的风夹杂着丝绒般的细雨送来最美的金色,亲抚过湖边浅黄的柳枝,奏出属于自然的曲子。他习惯了这怡人的风和自然的协奏曲。他还说,他喜欢臂弯巷弄万家灯火的场景。于是巷陌总有老式收音机的京剧声、孩童的天籁、夜晚白炽灯那暖心的光。他说,他爱极了这片土地。

  老人搬了个小板凳,旁边放着一个上世纪的收音机,合着三五儿时玩伴聊着平常事。孩童们撑起各自的油纸伞,玩着过家家,像一朵朵花朵绽放,一年四季。忙碌一天的父母亲会带着各种小吃,于是巷弄里充满了孩子的笑声。家猫懒洋洋的蹲在围墙边,时来兴致的捉几只蝴蝶,偶尔跳到树梢上,惊起一群鸟雀。他们告诉我,他们也爱极了老街。

  一年雷雨一年大雪,不知是多少次的雪,记不得是多久。他的容颜也终于不那么美,砖瓦开始从他身上落下,墙漆一片片的掉落,终于露出了他的血肉,青苔开始放肆的在他脚边生长。老街,真的是老街了。他至爱的万家灯火,渐渐远离他。他陶醉的恬静的湖,终日不得安宁,来往货船的瘴气真让他够呛。好在,还有风陪着他。可恨,雨水不再那么澄澈甘甜,却因为时间,苦涩。他含泪,终日的汽笛、浓烟,无奈,只得茫然。可我想,春总还是喜欢他的,不然何来柳条嫩芽?夏也是,毕竟合着满天的飞絮,轻盈的很。秋呢?落叶归根,滋养来年得春,的确是藏的深了些。冬带着他的羽衣,翩翩起舞。我想,其实都深爱着的吧!初秋,斜阳,拗一枝桂树条,漫步,老街。

    高二:姜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