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常州小笼包_700字

常州小笼包_700字

2015-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常州位于长江三角洲,它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古时候是“八邑名都”的美称。

  在双桂坊、小吃一条街、美食广场,都有令人垂涎三尺的小吃。双桂坊的小吃各色各样,香脆酥软的马啼酥,闻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外松里嫩的鸡排,酸辣可口的酸辣粉……这些小吃我百吃不厌。

  我最喜欢的,就是蟹黄小笼包了。星期六,妈妈和我特地到双桂坊去品尝小笼包。我点了一碗鸭血粉丝汤和两客蟹黄小笼包。不一会儿,鸭血粉丝汤上来了,里面放了雪白雪白的粉丝,青绿青绿的香菜,火红火红的鸭丝和褐色的鸭肝,我刚拿起筷子蟹黄小笼包也热气沸腾地端上桌,蟹香在餐厅里萦绕。小笼包小巧玲珑,它的头上戴着一顶金黄金黄的“鸭舌帽”,头上的蟹黄犹如一朵盛开的菊花,金灿灿的。看着那令人垂涎欲滴的小笼包,我嘴巴痒痒的,真想一口把它装进我的肚子里。我夹了一个小笼包,沾了点香醋,张着大大的“河马嘴”,刚要一口吞下小笼包时,妈妈快速地说“先不要急着吃,吃小笼包有个口诀哦,“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哦,我懂了。”我先在小笼包的头上咬了一个小口,再喝里面的汤,最后把小笼包整个吃掉。汤汁咸淡适中,味道鲜美,肉馅软嫩鲜香。去问制作小笼包的阿姨:“阿姨,你家小笼包的汤为什么那么好喝呀?”“小朋友,你不知道吧。其实小笼包的肉中放了皮冻,皮冻是用猪皮、猪肝、老母鸡汤熬制的,熬了好几个小时呢,再把皮冻冻得清亮透明,拿一勺皮冻放到肉里,加热一蒸皮冻融化成汤了。”“原来如此。”我点了点头说。我吃了许多小笼包,那些鲜美无比,油而不腻啊!我吃得满嘴留油满口余香,令我回味无穷!

  小笼包是常州的一大特色,它以形状小巧、皮薄透明、卤水丰富、香气扑鼻而著名,我爱吃小笼包。

    六年级:陈泽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