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奋斗成就梦想 ——读《放飞梦想》有感_1500字

奋斗成就梦想 ——读《放飞梦想》有感_1500字

2015-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梦想是春天的绿,娇嫩脆弱充满新意;梦想是生命的水,给人希望润物无声;梦想是天边的风,来去匆匆追之不及;梦想是凋零的叶,滋养大树迎来新生。”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有梦想。不切实际的幻想、空想不是梦想。因为梦想是需要不懈努力才会实现的。在生活中,有两类人:一类为梦想时刻奋斗着,最终实现梦想,为人类做贡献的人;另外一类就是对待梦想,没有实际行动,最终变成了空想的人。所以,当你想实现梦想,不想让梦想变成空想的话,就做一个勤奋、时刻奋斗的人吧!

  2012年随着“神舟九号”飞船的成功升空,在“神九”飞船上的女航天员——刘洋也被人们熟知。刘洋出生在郑州市,高中毕业后的她考入了空军长春飞行学院。刚入学时,刘洋的身体素质比较差,但她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下来,刘洋的身体变得很强壮。大学毕业后,刘洋成为了一名飞行员,在2010年初,她经过努力的争取与严格的考核,成为了一名航天员。虽然成为航天员后的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刘洋用她那勤奋刻苦的精神与坚强的毅力,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训练,并通过了考核。2012年3月,刘洋入选了“神九”任务的飞行乘组,代号03,进入太空后,刘洋乘坐的飞船在绕地球飞行200多圈后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安全返回地球。2013年2月,刘洋被评为“2012中华儿女年度人物”。

  中国的载人航天技术正在一步步往新的领域攀登。从1992年9月21日,中国政府决定实施载人航天工程,到2003年杨利伟首次飞入太空实现中华民族的“飞天梦”以来,已有12位航天员有过“飞天”的经历。目前,随着“嫦娥三号”的成功发射,月球车“玉兔号”的成功着陆,都标致着中国科技的进步,中国航天迈出的新步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科学家的努力与奋斗,中华儿女将会在月球上留下属于我们中国人的足迹!

  其实,梦想虽说只是一个信念,一个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但是想要实现它却要付出辛勤的汗水,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干去拼搏。如果只懂得幻想、不懂得去奋斗,那么再美好、再伟大的梦想也会烟消云散、化为乌有。所以,无论前方的路有多难,一定要有个梦想,学会坚持,学会奋斗。也许有人会羡慕他人为什么那么容易就取得了成功,但你或许还不知道,每一个头顶耀眼光环的成功者,无一不曾是饱经磨难的洗礼,咬紧牙关与开过他们玩笑、捉弄过他们的命运之神斗争到底的勇士!就是凭借这种拼搏奋斗、永不服输的精神,最终他们成了我们心中敬仰的“神”。亲爱的同学们,你想成为成功者吗,你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吗?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就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吧。只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就会有百分之百的收获!因为有梦就会有希望,奋斗才能成就梦想!冰心老人有句话: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平凡又伟大的梦想,那就是长大后去贫困山区支教,为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他们渴望已久的知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让他们长大以后能够更好的为祖国做贡献!但是想要实现这个梦想,必须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因为在那样落后与贫困的地方,我们首先要磨炼我们的意志力,并且更多的去奋斗。每一位贫困山区的支教者,都在为祖国的未来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培养出来更多优秀的接班人。我相信,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将会与“中国梦”联系的更为紧密,也会因此加速“中国梦”的实现!

  梦想需要不懈努力才会实现,在生活中,我要做第一类人,为梦想时刻奋斗着,让奋斗成就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初一:于怡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