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寻途.世间人心》 Chapter(2)_1000字

《寻途.世间人心》 Chapter(2)_1000字

2015-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黄梓涛的唠唠叨叨下,我还是同意了去看那只鬼的内心。但我也知道了黄梓涛为什么一定要我来看了。

  黄家就只有他这么一个孙子了,当然要好好保护他,黄家人请来了道士在黄梓涛身上下了一道妖、鬼不能接近的符,所以至今为止能接近他的只有我和那只男鬼。

  我进入他的内心后发现他的内心一片空白,看起来就像一个白色的世界。我的好奇心突然强大了许多。等我出来黄梓涛立马就问我看到了什么?

  我摇了摇头,引得头上的蝴蝶留苏簪上的留苏也跟着摇动。“什么也没有,我只看到一片空白。”其实我看到了一些‘东西’,但是不想说,我怕吓到这个黄少爷。

  ‘你在我的内心看到是什么?为何神色如此奇怪?’

  不用说,这肯定是那只男鬼了。

  ‘喂!我很奇怪吗?干嘛这么说。’其实这东西不奇怪,但发生在他们两身上就显得很奇怪了。

  黄梓涛看到我们眉来眼去有点不爽,于是说:“喂喂!你们在干嘛?别忘了还有个大活人在这里好不好!”

  看着黄梓涛有点怨妇似的脸,立马不那不必要的想法抛到后面去。这五年来一直都在游荡从没遇到过这样的稀奇事,这次一定要知道真相。

  “哦!对了,刚想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叫什么?”黄梓涛突然说话把我吓了一跳。

  “我叫茉栎,茉莉的茉,栎是木字旁加个乐。”

  “怎么会有人叫这么奇怪的名字?”黄梓涛刚说完就觉得哪里不对,但也不去想了。

  我听到这句话,觉得黄梓涛好像忘记自己是鬼了,叫什么名字都无所谓。倒是那只男鬼,为什么能接近黄梓涛呢?他又叫什么名字,总不能一直,“喂!”“你!”这样叫他吧!

  黄梓涛的皮肤都快和我的一样了,说明他得了某一种病,已经是个快人土的人了;或许他只剩下一年不到的生命了,

  但是他死后,应该会被黑白无常带走;而我,只能在这个世上游荡。对于我来说,虽然不能进入轮回,但我拥有其他鬼没有的————能到处游走。这也算是好的了。

  窗外的雨不知何时停了,街集上的人越来越多,已经有人开始在叫卖了。

  我走出黄梓涛的房间,已经好久都没有尝试过走了吧!黄梓涛想拦住我却被那只男鬼拉住了;黄梓涛怒视他,他就这么看着黄梓涛。终于黄梓涛读懂了他的意思——让她一个‘人’静一静吧,一路走来都是自己一个人,人会累,鬼也会累。

  “放开吧!我知道了!”听到黄梓涛这样说,他才松开。

  人、鬼、妖来说寂寞时是好的,时是坏的。如果长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人对人,鬼对鬼,妖对妖都会形成一种恐惧;这种恐惧不会减少,只会增加;就相当于你长时间的依赖一个人,但他突然消失了、不见了,你就会觉得你身边所有的人都是想害你的,除了你依赖的那个人;这样你的结局一定会很惨。

  人、鬼、妖都是这样,连神、仙、魔都是这样,七情六欲你是蔽不掉的。

 

    初一:王娜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