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请让星星告诉他_1200字

请让星星告诉他_1200字

2015-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倒也过得挺快,再过几个月就要满爷爷去世四年的日子了。这几年来,我难过时总会想起爷爷的样子,虽然模糊不清了,但却也觉得很安心。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调皮,很爱闯祸,所以经常被奶奶数落,每当这时爷爷就会挡在我前面,护住背后的我,奶奶见这样,便会无奈的摇头离去。一开始心惊胆战的我于是又会闹腾起来,爷爷只会宠溺的笑笑。

  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和爷爷去田里的时光,也许也因此,我原本白皙的皮肤才变得黝黑吧?但是,管它呢!!我会戴着爷爷的大草帽,拔一根绿油油毛茸茸的狗尾巴草插在草帽的空隙里,然后在田埂上跑来跑去,和爷爷玩捉迷藏,但总会被爷爷拎出来。回去时,走不动了,爷爷会让我坐在他的肩膀上,举着我回家。我会晃悠着两只赤着的脚,唱首即兴自创的小曲。

  小学后,爷爷就搬进了我们松江的家,负责起了接送我的工作。偶尔考试考砸,被妈妈训斥我的时候,爷爷依然会把我护在身后,挡住妈妈严厉地训斥。

  爷爷患肝癌晚期的时候,我有点不敢相信。明明还是那样的他啊,怎么会得癌症呢?我们没有告诉爷爷这件事情,但他肯定是知道了,因为我看见一直很坚强的他,有一次在擦眼泪,我过去时,他朝我笑笑,但那种笑,让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没有说什么,也笑了笑,然后安静的坐在爷爷旁边,陪着他。说得再多也没有用不是吗?

  后来爷爷住院了,我也很少见到他,只是一头扎进越来越繁忙的学业中去。

  我还记得很清楚,很清楚。寒假的时候,因为我任性的原因,我错过了见爷爷的最后一面。你们能想象我在听见别人说爷爷临终前最后一遍又一遍呢喃的是我的名字是什么感觉吗?那种心痛得无法呼吸的感觉,真的,真的很难受呢。

  于是我只能撕心裂肺地哭了一遍又一遍。但最终却也没能唤回爷爷。

  我默默地折锡箔的时候有人说我很孝顺。孝顺,吗?也许以前的我是的吧,我会把好吃的带回家,然后与他们分享,也会心血来潮的帮他们做家务,虽然又是一团糟。不过现在我依然这么做,但离孝顺这个词已经很远了,毕竟......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以前看到这句话时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但大致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现在每每看见这句话都会加深我心中的遗憾。再怎么样,我无论做什么事情做的好与不好,爷爷都已经无法看见了;我调皮闯祸的时候,也不能看见爷爷宠溺的笑了;被责骂时,也已经没有人能把我护在身后了。

  偶尔睡不着,在深夜想起爷爷时,胸口还是很疼啊。

  伸出手不知道想要触摸什么的时候,握住的只有空气。

  时间可以带走痛苦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好像星星离天堂很近啊。

  那么请让星星告诉他,我真的好想他。

 

    初一:王思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