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想象作文 > 当过往已成云烟_1000字

当过往已成云烟_1000字

2015-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再不见那小溪旁清澈的笑脸,再不见那田野上欢舞的少年,再不见那朝阳映在脸上的容颜。

  过往已成云烟,那丝丝过往缭绕心间。故地重游,我穿过时光窥见在此地欢跳的少年,又想起自己儿时的童年。我随着时间的流去而渐渐长大,所领悟所明白的事理也渐渐增多,能拿起的也能悄悄地放下。可始终无从改变的是我一直惆怅怀旧。许许多多从前的旧迹,我仍能踏着时光机穿越到从前,可是我只能远远的望上一眼,那在我小眼睛中已渐渐长大的少年,我仿佛和他一样,可他又能和我一样吗?我怎么会提起这个问题,我想自我回答着:“那不就是我吗?”我自怀念,可是只能远远的望上一眼。当时光已走,我也不能停留。并非前行路上从未想过回头,只不过畏惧着回头后便失了前行的勇气。常言说:“常回头看看。”只不过,我心念前行,我只能留许些怀旧封存我心。

  岁月如风,云烟即散。我依稀记起那学校的少年。我心记忆如洪水般拥挤在胸口,有些撕裂有些冲猛。我仿佛忆起了太多过去,我仿佛拾起了星河般的零碎记忆。那静静伫立的教学楼前,有着太多的印迹。我朦胧中望见有着许多我的足迹,踩着雨泥踏着雪迹。我望见那位少年淋着雨滴却喃喃自语,我望见那位少年望着天却六神无主,我望见那位少年满身尘灰却仍不知自我洁净。他和我极为相像,他是否和我一样?他是我吗?当过往已成云烟,我竟开始了思念。的确,有些失去了也未必知道珍惜,有些未失去却已然放弃。当一些失去过后变得毫无痕迹,已然无法从何寻起,只能心里依稀记起却又懵然忘记。

  太多过眼云烟,太多昙花一现。不知日后如若回头是否会发现周围的一切,那时才能明白这一路走来,有许些或许已消失不见在我的世界。人生路上,是停下来逗留,还是不再回头,命运的棋盘总会让人无法猜透。或许伤心,或许留恋,或许不想不念。人生若只如初见。如今想来,或许没有认真对待过那些失去不见的美好光阴。岁月不会等待,时间总会让我们长大,却也斑白了父母的头发,没有机会弥补从前父母的泪水与伤心。当我已成家,不再会为过去伤神牵挂。当你我反复思考父母曾经反复说过的话,才会明白曾经父母对你的那份牵挂。过去虽为过去,却始终留存着那些温暖与回忆。有多少儿时记忆,有多少童年游戏,有多少玩具蜡笔,有多少变成了文字写成了笔记。教室里的黑板与粉笔,陈旧的课桌椅,同桌的彩色水笔,一起下过的象棋。有多少同学的名字还能够想起。当同桌的彩色水笔也勾画不出同桌的你。还有着多少不能说的秘密记到了心底。人生本是烟火,转瞬即逝,过眼已成云烟。

  找不回那童年的笑脸,找不回那踏着朝阳的少年,找不回那轻声细语缭绕耳边。

 

    高二:王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