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快乐元宵_650字

快乐元宵_650字

2015-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在这喜气洋洋·灯火通明的狂欢节里,人们都要放鞭炮,迎笼灯,好好庆祝一番。

  过元宵,当然少不了吃元宵。元宵还有一个别名——汤圆。关于元宵为什么还有一个别名——汤圆,还得从一件事说起。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时候老百姓还是把“汤圆”叫做”元宵’”。那时候中国的统领——袁世凯知道了元宵这个名字之后,心想:“元宵”不是和“袁消”是同音吗,而“袁消”又预示着袁世凯被消灭掉了吗。“元宵”这个词不吉利,一定要把它换掉。第二天,袁世凯就下令:以后都把“元宵”说成“汤圆”,违者处死。从此以后,元宵就有了这么一个别名——汤圆。元宵的馅有很多:有三鲜馅,有猪肉馅,有花生馅,还有芝麻馅等等。因为今年的元宵节和西方的情人节是同一天,所以在今天,超市里都卖了与以往不同的汤圆:如玫瑰汤圆,巧克力汤圆等等。我和爸爸在超市里逛了一圈,在我的提议下,爸爸终于买了玫瑰汤圆回来。因为玫瑰汤圆既可以当作情人节的礼物送给妈妈,又可以和家人们一起享受美味的玫瑰汤圆。

  元宵节还有一个习俗我特别喜欢,那就是观花灯。这天,我自己一个人去街上观花灯。街道上人山人海,大家都在观花灯。花灯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有菊花灯,有紫丁香灯,有桃花灯,还有兰花灯……其中,我最喜欢的花灯要数荷花灯了!荷花灯的荷花颜色五彩缤纷,橙如桔、黄如金、粉如霞、白如雪……你瞧,荷花上还坐着一个童子呢!荷花灯的荷叶是碧绿色的,上面还有几滴露珠呢……

  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换着多姿的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呀!!!

 

    五年级:陈墨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