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穿越大PK]红山里的孩子_3000字

[穿越大PK]红山里的孩子_3000字

2015-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来到红山,实在迫不得已;离开红山,也是心不由己。

  刚来的那一天,我见到了黑孩。红山之大,大如红山,站在山脚往山上望去,根本看不出来在群山缭绕之中还有着一处不小的村庄。还没上山,身旁的同行人等已消失的无影无踪,连绵的山下,雾缭的云旁,我一人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在疯狂浪荡了三天之后,我还是屈服于自然,终于迷路了。

  我背着包,包里却什么有用的都没有。有手机,但没信号,有手电筒,但没充电,有地图,还是被坑买的盗版的。剩下呼啦一下子倒在地上,除了笔记本,就是铅笔刀,还有一根根没用过的铅笔,我很怀疑自己,我带着些东西干嘛?又一件件放回包里,再也不想搭理它们。然而,天色渐晚,远山里,又传出了野兽嚎叫,不怕?那不可能。

  天无绝人之路,想不到天一黑,山腰处,居然出现了灯光。没想到这里还有服务站,真是老天不肯弃我啊!背着包,晃着脑袋,一步一颠的跑了过去。我第一眼看到的,不是房子,而是火把。

  一大一小,两个人,一黑一白,两种颜色,看到他们我一惊,他们也一惊。他们不像原始人,起码还穿着现代的衣服,虽然很破,不过他们拿的是火把,与衣服很格格不入,又像是从原始世界穿越过来的。三人对视许久,我还是打破了沉寂。

  “你,好。”

  两人面面相觑,像是没听懂。大的看小的,眨着眼睛,小的看大的,说了句“……”,我也没听懂。不过,那个黑的,小的,说了句话,“你好。”

  我松一口气,还好是现代人。“那个,我是旅游团的游客,不小心迷路了,请问你们知道怎么出山吗?”

  小孩笑了笑,摇摇头,“我知道怎么进山。”

  二

  月亮悄悄爬上山头,对着远去的太阳公公吹着口哨。晚霞也不再绚烂,被黑暗所遮挡了半边天。我跟在两人后面,一步一步向山上走去。途中,我问小孩,“你叫神马名字?”

  小孩一愣,想了想,“我叫黑海。”

  哦,确实够黑的,怪不得叫黑孩。随后一路无语,不知走过多少山头,绕过多少荆棘,火把上的火焰吓走了多少豺狼,终于在天亮的前一会,终于到了,虽然我不知道到了哪里。我只知道,这里是红山。

  首先看见的是一个村子,又像是部落,屋子都是土糊的,房檐上还耷拉着一根根茅草,村子里人不多,也不热闹,像是一个被现实遗忘的角落。又走了一会,这才到了黑孩的家。也是土房,还是茅草,只不过更破。

  黑孩张罗着我坐下,我竟一时不知坐哪儿,看了一圈,也没找到凳子,黑孩好像还要忙着别的,出了院子,留我一人在家中。难道我和他很熟吗?我站在原地,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尴尬。不一会儿,从院子里飘来一缕缕清香,像是米饭。我出来一看,是黑孩在掌火。他一边吹着柴火,一边剥着竹子,他把竹枝竹叶放在锅里边缘,锅里的米饭也都染上了竹香。剩下粗厚的竹筒,放在旁边。难道这就是竹筒饭?这么神奇。

  我走过去,好奇的看着他做饭。一时脑子短路,问了句,“你爸爸妈妈呢?”问完就想到不好,有种预感。

  他很淡定的说了句,“死了。去年上山打猎,被狼群咬死了。”

  我本想道歉,却一时语塞,最后一句也没说。只是看着他做饭,一边瞧,一边想,自己在学校就够黑了,他竟然比自己还黑?他怎么就那么黑?

  瞎想着,饭熟了。一掀锅盖,一阵清香扑鼻。被米香刺激了一下,突然想到了什么,“哎,黑孩,刚才跟我们走的那个是谁啊?”

  “村长。”

  “你们昨天下山干嘛呢?”

  “救你。”

  瞬间有种被耍了的感觉。既然黑孩不想说,我也不好再问下去,以免等会又会很尴尬。我抱着竹筒,吃着米饭,不只是太饿,还是真的好吃,我把过低吃了个空。黑孩坐在一旁惊讶的看着我。“你吃的太多了。”

  “太饿,很好吃!”

  “还没给村长他们留呢!”

  “他们去哪儿了?”

  “打猎。”

  “没事,等会不是有猎物吗?”

  “猎物是用来祭祀的!”一句话,把我噎住了。看着这不大的村庄,虽然破了点,可也不至于还有这种情况啊!

  “祭什么祀?”

  “山神。我们在山里,要祭祀山神,有人住在天上,要祭祀天神,还有人住在地里,还要祭祀地神呢!你住在哪里?”

  “你没有上过学吗?”

  “没有。上学干什么?能吃?能喝?还是能打猎,能种庄稼?”

  我一时竟哑口无言,不过,“那你怎么会说普通话?”

  “我爸爸教的。他上过学。”

  “然后呢?”

  “被狼吃了。”

  三

  后来,我住了几天,发现黑海其实很聪明,他看上我的铅笔了。一天早上,他又在盯着我的铅笔看,我正在写字。我冲他抖抖手中的铅笔,“想要吗?”

  “给我吗?”

  “想要就送你了。”

  他果然露出了兴奋的表情,一双手迅速抓来。“不过,”我一闪,他手扑了个空,“你得帮我个忙。”

  “什么?”

  “帮我去山里采点花过来。要最好看的。”

  “送人?”

  我点点头,他好像有些不情愿,犹豫了一会,但最后还是迫于铅笔的诱惑,抓起火把和镰刀跑出去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有点说不出的感觉。手中的铅笔掉落在地,我弯腰去捡,听到炸雷一声。天边飘来阵阵乌云,接着大雨就下来了。我冲着群山眺望,看不见黑孩的身影,怎么也看不见。

  第二天,早上,没有闻到米饭的清香。第三天,第四天,到了第五天,有人抬着黑孩从深山里出来。他和他手中的花一样静静的躺着,这花,我一朵也不认识。村长举着火把站在黑孩头前,嘴里念念有词,我知道他们又开始祭祀了。我悄悄退到屋子里,将铅笔放在地上,背上包,走进山里。

  没走多远,我就迷路了,而且碰到了满嘴是血的老虎。怎么看着也是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啊,它正在安眠,打着呼噜,摇着尾巴。心里暗骂一声,悄悄退向别处。

  红山,我走了。结果,没走出去,连绕了数个小时,竟未找到出山的路。

  “你是谁?”

  我一惊!怎么还有人?眼前一道火光,又是个孩子?像黑孩,但不是黑孩。“你又是谁?”

  “我是那边村子里的,你是不是山上村子里的?”他指了指天上,我脑子里一乱,什么也想不起来,这到底是哪里?

  “你是天上的?”

  没想到他呵呵一笑,“不是。”

  四

  “你是谁?”我又问了一遍。

  “我是…”名字还没有出口,我就已经晕倒。迷迷糊糊的,有些发烧。

  过了好久,我已经躺在了医院的床上。我出来了,我被人救了。

  后来,他们都说,我误食了山里的野果,又闻了花香,产生了幻觉。村子,黑孩,都是假的,最后遇见的那个小孩是消防队的,我把他当成了小孩。

  我腾地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拿过来背包,里面铅笔还在,只不过多了两个竹筒,里面放着凉了的米饭……

  高二:王一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语言生动准确,情节精彩曲折,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红山进行。文章含蓄的结尾,既点题,又耐人寻味。内容生动,具体,详略得当。

  美中不足的是:对跟黑海回家路上遇到的危险和艰难过于轻描淡写。

  作者可在语言文字方面多做些努力,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