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游双龙溶洞_900字

游双龙溶洞_900字

2015-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二零一五年十月二日,我们一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双龙溶洞游玩儿。

  双龙溶洞位于汉滨区双龙镇,离安康市区有百里路程。上午八点三十分左右,我们骑着摩托车从家里出发。在手机导航仪的引导下,我们一路沐浴着秋日的暖阳,忍受着夹带寒意的秋风,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十一点左右便到达了目的地。

  双龙溶洞的景观很多。然而,所有的景观全靠爬山才能领略。我们沿着龙潭峡、祥龙谷一直向上行。潺潺的山间溪流时而欢笑,时而跳跃,时而平静。欢笑时,激起朵朵小小的浪花;跳跃时,形成条条袖珍瀑布;平静时,积成个个清澈见底的水潭。那里的景点名称大都与龙有关,聚龙石、双龙潭、龙女桥……景观更让人赏心悦目、应接不暇,感觉仿佛踏入龙的故乡。掬(jū)一捧清泉洗把脸,抓几个石子扔入潭,挑几处美景留个影,又感觉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大概用了六十分钟的时间,我们才游完龙潭峡和祥龙谷。在半山腰,我们稍作休整,便向双龙山顶进发。爬上陡峭的百步天梯,登上弯延的千步石阶,途经龙影壁、盘龙道、览景亭、龙吟台,我们终于来到青龙寨。那里的海拔接近700米,青山、林海一览无余。青龙寨上有眼青龙泉,据说常年泉水不断,我透过泉眼往下看,果然泉水汪汪,好一眼“龙泉”!我兴奋地爬上瞭望塔,擂起了鼓,“咚咚”的鼓声传向远方。

  在青龙寨停留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出后门沿凌云栈道下山。下山的路没有上山的路艰险,不大一会儿,我们便来到此行的必游之地——号称“玉龙宫”的双龙溶洞。穿过长长的地下彩灯隧道,我们进入溶洞。溶洞内怪石嶙峋,千姿百态,奇异无比,一排排数不清的白色钟乳石闪闪发光,无数圆锥形的石笋挺立向上,成为各种形状的石柱。特别是那只形体彪悍,足蹬绣球,虎视眈眈的雄伟石狮,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高大粗壮的众多石柱,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十分壮观。六瓣青莲、七剑倒悬、八音海螺、九霄龙爪、十足章鱼;仙姑睡龟、龙女待嫁、送子观音、翠鸟鸣啼、猴子捞月、天女散花……处处是景,步移景换,让人流连忘返。

  游了玉龙宫,已是下午四点钟。急着返回的我们草草“收兵”,还有一些景点只好等下次再去游玩儿。

  返回的路上,我们全家异口同声地感叹:好一处美景,果真不虚此行!

 

    五年级:樊星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