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国式过马路_450字

中国式过马路_45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画,极其简单又发人深思。简单来说,就是凑够一群人,就可以过马路了,我行我素,与红绿灯不搭界。

  一群人在马路边等红灯,有些人不管三七二十一,没等到绿灯就走了。还有一些迟疑不决的,看到别人都走了,自己再等就是“傻”,于是就跟着走了。每个人都抱着这样的想法,红绿灯就形同虚设。还有些自己不敢过,非要多拉几个人做“战友”,成群结队、大摇大摆地走过去。闯红灯的人群中,男女老少、老弱病残、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对红绿灯视而不见。中国人至今对文明意识淡薄,这种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的情况比比皆是。许多人投机取巧,难以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

  现在,行人抱怨司机横冲直撞,甚至把斑马线变成死亡线。而事实是,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行走。现在人们普遍观念是:不守规矩走遍天下,守规矩寸步难行。

  明知违反公共约定,但还是因为贪那点小方便、小利益去违反交通规则。这不仅考验着管理者的智慧与能力,也需要民意的监督与积极参与。让我们和中国式过马路saygoodbye!

    六年级:谭雪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