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钢铁战士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1200字

钢铁战士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120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前有一个叫做保尔·柯察金的人,他历经磨难,终于成功。也许这是个极短的故事,也很简单。但请相信,这个故事不简单,这个人的一生也不平凡!

  保尔·柯察金出生于贫困的铁路家庭,幼年丧父,全凭母亲为人缝衣服糊口。他当过学徒工人,从小就受神甫的侮辱和老板的压迫。

  他读书时被神甫老师赶出学校,只是为了报复神甫一直欺负他。然而,在一次偶遇中,他与冬妮亚结为朋友。后来,他在水兵朱赫来的影响下,知道了什么是布尔什维克。于是,他决心加入红军。而在他与亲人朋友们告别了之后,他便成为了红军,成为了一名坚强的布尔什维克。他在战斗中浴血奋战,十分勇敢。而且,他也很喜欢读书,经常给战士们讲《牛虻》、《斯巴达克斯》中的战士。但在一次激战中,保尔的头不幸受了重伤,然而,保尔却凭借他那顽强的毅力战胜了死亡。就在养伤的期间,保尔更努力的做后勤工作,被调到了铁路。他和工友们用生命在工作,不幸的是在铁路即将竣工的时候,保尔得了伤寒并引发了肺炎,且右腿残废。而在之前的战斗中,他脊椎骨的暗伤越发严重,终于撑不住瘫痪了。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倒下,而是在妻子和母亲的帮助下开始了写作生涯。

  你知道吗?保尔在他的一生中不知多少次跨过死亡回到人间,我读的揪心。保尔凭借的不是其他,而是他自己那顽强不屈的毅力!

  最让我感动的是第八章。

  保尔专心地读着一本书,连火舌烧到了头发都未发觉。他还给战士们讲了故事。那是在战争中,宝儿能够做到如此享受读书便可知他有多爱书。而接下来第二天的战争更是让我对保尔多了一份钦佩。

  在烈火熊熊的战场上,保尔首当前冲,不停的杀敌,看见战友牺牲,便直接猛冲,杀光了敌军的一个排。但是,一颗炮弹降临,铁红的烧片灼烧了保尔的脑袋,他负伤昏迷了!他爱国,一出发便首当前冲,若换做是一些其他的人,他们躲都还来不及,更别说首当前冲了!保尔把国家,把党放在了第一位,他认为他的生命与之比起来又算些什么呢。光这点,就没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而且,在他苏醒之后的每一次换药,他都一声不吭。倘若换做是常人,都会是不断的呻吟或是发脾气,更或是大喊大闹,甚至不换药了。而保尔那惊人的忍耐力促使他挺了下来,更使医生、护士们对他刮目相看。

  回看当下,意志坚强的人又有多少?万里挑一!且不说世界,光是中国的14亿人中也可能只有一亿多人。人们意志软弱,往往做一件事失败了就放弃,然后去做其他的事,失败,再放弃。而往往这类人是在低端的。只有奋力拼搏,坚持不懈的人才能奋勇前行。这种例子屡见不鲜,哪里都存在。

  我曾做数学题,因为是竞赛书,所以特别难,总是知道了上步而不知道下一步。但我却不肯去细细钻研,总是遇到不会的题目就跳过,而我不会的题目却有着大半,正因为我不断放弃,意志软弱而却不选择坚持不懈地去钻研,所以,我被竞赛班给淘汰了。但在我班里却有着一位和我与之相反的人。他坚持钻研数学题,不会就想,想不通就问,所以自然而然的,他入选了。

  保尔是钢铁战士,他勇敢,顽强,有毅力!我想,我也应该成为这样一种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靠毅力打磨而成的!

 

    初二:南湾秋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