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观后感 >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观后感_650字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观后感_65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9月3日,我和爸爸妈妈认真在家观看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和文艺晚会,使我增长了不少知识,懂得了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

  一九四五年到现在已经七十年了,抗日战争打了十四年,在那时你知道是谁救了五百个人吗?那就是两位著名的医生分别是诺尔曼?白求恩和印度医生柯棣华大夫,这两名大夫大家是不是都听说过呀?这场战斗从1931年开始一直打到1945年日本人才投降啊!

  在阅兵式上,每个军人都走的非常整齐,他们手中拿着刺刀对着前一个军人的后背,要是有一点差错后果将不堪设想。还有那些老兵都是十几岁就上了战场的,现在已是头发花白的爷爷奶奶们了呀!看到他们满含热泪,我能深切感受到胜利果实来之不易!

  国歌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唱的一首歌,你唱得好听不好听,只要会唱你就是一个合格的中国人,这首歌我以前不知道它的名字叫什么,可今天我知道了它叫《义勇军进行曲》,作者是聂耳和田汉,里面有一句歌词“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就是从战斗中得来的,在一次战斗中,敌人冲到了长城,并用大炮把长城炸开了一个大口子,八路军为了阻止敌人从这里进入,就用自己的血肉身躯堵住了那个大口,这种舍生忘死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还有南京大屠杀,日本人共杀死了三十万人,平均每十二秒就杀死一个中国人,手段非常残忍,要不枪杀,要不活埋,有两个日本军官还比赛看谁先杀死一百个中国人,那时的南京尸身尸蒙说盾遍野,地面都被染成了红色。

  是那些牺牲的同志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四年级:张钰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