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大理_1000字

美丽的大理_100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理”,一听这个名字大家一定有所熟悉,今天我就给您介绍大理的美景吧!

  大理位于云南省的中部,是一个四季如春、景色优美、历史悠久的地方,来到了大理,这里最有名的当然要数(一定要游览)苍山、洱海、上关、下关这四个地方。

  (一)苍山

  苍山是大理最有名的山,山上(苍山)常年积雪,十分美丽。一片片白雪像一块块无暇的白玉,闪烁着耀眼的光。山上还有一个湖名叫洗马潭,潭边群花环绕,潭水清澈见底,阳光照射在水面上闪烁着光,犹如一面铜镜。走在山间小路上,(山上)除了雪以外还可以望见(山下)一大片野花和绿草,迎着微风的怀抱,在翩翩起。如果你拿着心爱的花,散步在野花里,迎着风会感到秋天似的凉爽。白皑皑的山雪,五彩的野花,深绿的草和灿烂的阳光绘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二)洱海

  迈着欢快的脚步,来到洱海边。啊!我听见了洱海的歌声,“哗哗哗!”真好听。伴随着“音乐”我扩大视野,望着宽阔的海,我的心情十分舒畅。眼前一片的海蓝,看着清澈的海水,我的脑海里焕然一新。一阵风慢慢地吹过来,海上荡起一阵阵水波,水波打在海边的石壁上,好像击起了一层白雪。有时,海边会有鱼在跳跃,好像在欢迎每一位到来的访客。几只渔船在水面上缓缓驶过,海鸥在水上自由地飞驰,十分欢快。夜晚来了,海上升起一轮明月,多么的圆,多么的大,好像一个玉盘。不禁让我想起一句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这是多么有诗情的画面啊!

  (三)上关

  带着对花的赞美,我来到了上关。上关四处群花,这个地方最有名的就是花了,一年四季,花满全城。有茶花,有菊花,有牡丹,有月季……一朵朵花都生机勃勃,蝴蝶、蜜蜂,飞来采蜜,把上关点缀得更美。来到上关的山下,望着山上,一片花海映入眼帘,走到群花环绕的地方,一缕缕花香,芬芳扑鼻。好想随着花香,躺在花海里享受春天的美好,真是陶醉人心。

  (四)下关

  狂风卷浪,下关最有气势的就是风了。下关风很大,因此而得名。关于下关有这样一个传说,大理国的公主爱上了一位渔夫,这个消息被大理国的国王听见了很是生气,就命人去把这个渔夫扔进洱海喂鱼。可是就在渔夫死前的一天,公主得知(消息),为了(让)公主的爱人渔夫不被淹死,公主去求来了关押风神的瓶子,想让风吹走洱海的水。可就在她急忙跑去洱海的时候,不小心在下关这个地方把瓶子弄翻了,结果风神就一直在下关流荡,使得下关变成了有名的风城。

  苍山雪,洱海月,上关花,下关风,构成了风花雪月这个四大名景。大理还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希望您能来到大理,用你的眼睛看看,游览这个美丽的地方。

 

    六年级:江林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