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粒米的自述_1200字

一粒米的自述_120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种秋收,我出生在一个金黄的季节,农民伯伯的汗水换来了成果。我们被加工成了一粒粒白白的米粒。我们都为自己即将开始的旅程感到兴奋和担心。

  梦寐以求的一天终于来临了。我们被农民卖到了大城市。大城市可漂亮了,有楼房、有汽车,还有商店呢!我们在一个卖粮食的小店里住下来。“这一住不知道是多少时间啊!”我自言自语,“不过,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好期待呀!”我陷入了幻想。

  “喂,你在想什么呢,做白日梦呀!我们最后可是要被吃掉的,难道你不感到恐怕吗?”一个兄弟问我。

  “这有什么!”说完,我带着无限暇想在店里度过了第一个夜晚。

  第二天清晨,商店早早地开了门,可客人却出奇得少,没有什么生意,把老板愁得呦,真是胃都上火了。

  一天,二天,三天……一个星期都过去了。可我还在店里待着,我的心中不免有一丝失望。

  “老板,有什么米好吃吗?”一位打扮时髦的太太走进了商店。

  “哦,有有有,您看这种米怎么样?”老板捧着一把我旁边的米说。这下我可着急了,我巴不得能说话,告诉那位太太,我非常好吃,但却不能如愿以偿。

  “多少钱一斤?”太太问。

  “2块,这是进口泰国大米。”老板回答。没想到,这里还有我的外国兄弟。

  “太贵了,这种米多少钱?”太太用温暖的手捧起了我,把我激动得快要晕了过去,我可算找着主人了。紧挨着我的几个弟兄却不幸从太太的指缝间滑落到冰凉的水泥地面上,没人理睬。

  “1块5。”老板回答。我比外国兄弟便宜,廉价销售了,难怪有人买。

  “给我来90斤,谢谢。”“一共是135元钱。”太太付了钱,我看见我那几个落难的弟兄正被老板扫进簸箕和地上的赃物一起,我还没来得及和他们打招呼,他们就被老板倒进了垃圾桶。我为他们的遭遇不平,可我又有什么法子呢,不知不觉中太太把我带回了家。

  原来,这位太太家很有钱,但她却很小气,所以她买下了我。

  “妈,我回来了!”一个小男孩回来了。他看着我,没说什么。

  不一会儿,我就被送上了餐桌。“吃吧,儿子。”妈妈说。“哦。”小男孩吃了一会儿,就对她妈妈说:“妈,我吃饱了,我不想再吃了。”他指着碗里的大半碗米饭说。“不行,那些饭一定要吃掉,不能浪费,快吃!”“不嘛,我睡觉去了。”小男孩一意孤行。“唉,这孩子。”他妈妈在无奈之下,只好把剩下的饭连同我一起倒进了垃圾桶。

  经过一番折腾,我来到了垃圾场,发现了许多同胞,他们和我一样,被人类抛弃了。这些人类真是太可恶了。总有一天他们会受到惩罚的。

  “我们可真可怜———,啊,救命啊——”我被一只猫叼走了,真是太可怕了,谁来.

 

    初一:孙晶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