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烦恼与快乐_900字

我的烦恼与快乐_90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流云飘逸,更烘托出蓝天的深邃;小溪潺潺,更彰显出大海的壮阔;碧草青青,更衬托出远山的苍翠。回首过去,我的成长历程被烦恼和快乐编织得丰富多彩。

  小时候,我一直体弱多病,因此在与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时总是成了第一个“猎物”,被家人娇惯成“小公主”的我早已养成唯我独尊的性格,一旦“被俘”,我绝不肯认输,总是硬着头皮与大家强词夺理,甚至强迫伙伴们按照我的理解改变游戏规则。久而久之,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地远离了我。望着昔日里的伙伴们你追我赶地在花园里追逐嬉戏的身影,伤心与绝望化为一只巨手紧紧地攥着我的心。寂寞与孤独变为连绵的烦恼不断地摧残着我幼小的心灵,我变得越来越孤僻,紧紧地关起心门,不敢轻易向谁敞开。

  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的“秘密”,为了让我能摆脱烦恼,重新找到朋友,她多方打听,把我送进陈炜老师的奥数班。

  每当我为做不出来的难题而心烦意乱时,陈老师总会在一旁耐心地指导我;每当我和同学们被她幽默的话语逗得哈哈大笑时,我的学习成绩也在这笑声中有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每当小考后公布出我卓越的成绩而得到她的由衷的表扬和同学们敬佩的目光时,我感受到无比的快乐。

  回到学校,我变得开朗起来了,变得善于与人交流了,身边的欢声笑语也多起来了。正是因为有了陈老师那阳光开朗的精神的感染,使我重拾信心,真正享受到校园生活带给我的快乐。

  在我和陈老师相处的三年里,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那是在五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后,陈老师为了加快进度,给我上的那个班连加了好几堂课。这可苦了我,因为那时候,我的父母没有时间接送我。陈老师得知此事后,主动承担了接送我的任务,好像我就是她的女儿一样。那时,我分明看到她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丝,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写满了真诚,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就这样,我在她的关爱下茁长成长,内心越发地快乐了!

  如果说生命是一棵繁茂粗壮的大树,那么烦恼和快乐便是它的枝叶与根须,历经了时光的考验,化为成功的果实;如果说生命是一片广阔无垠的海洋,那么烦恼与快乐便是它的沙粒与珠母,历经岁月的磨砺,化为耀眼的珍珠。让我们直面人生,用烦恼和快乐为我们的生命编奏出一曲动人的篇章。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三十日

 

    初三:王子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