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生的酸甜苦辣_900字

人生的酸甜苦辣_90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难免会有酸甜苦辣,在这个暑假里,我就历经了我的人生第一次的酸甜苦辣,使我五味杂陈,不不管是酸、甜还是苦、辣,都是我难忘的经历。

  这次暑假,爸爸妈妈带我自驾旅行,我们的目的地是神圣的西藏拉萨。听说,去西藏那条路被称作“天路”,这条路十分危险,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和物质的准备,在约好的日期出发了。

  在途经无人区,可可西里的时候,海拔已经四千七百六十七米了,我没有出现任何高原反应。看,我还在跟牦牛、藏羚羊合影呢!中午,我们自己带的煤气炉煮了香喷喷的方便面,吃过午饭我们又开始赶路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海拔越来越高,这时海拔已经达5000米以上了,我开始有高反了,我的脸色发青,嘴巴发紫,妈妈让我吸氧,可是爸爸说吸氧对大脑不好,要让自己适应各种环境,战胜各种环境。我听后对妈妈说:“我不吸氧了,我要战胜高反”!

  我耳边萦绕着爸爸妈妈不断鼓励我的话:“今天是你人生中的苦,等到了拉萨,见到的就是无与伦比的美景了,这美景就是甘甜,你得到的这份甘甜比别人坐火车、坐飞机的人来的更甜。”我默默的鼓励自己,一定要挺过去!

  这时的天色更黑了,我们终于到达了沱沱河,爸爸妈妈决定夜宿沱沱河,沱沱河是黄河的发源地,我想一定很壮观吧,可我顾不得欣赏了,因为我十分难受,妈妈搂着我昏昏沉沉的睡了。早晨起床,妈妈见我好了一些,我也告诉妈妈不返回,继续赶路,我好像已经战胜高反了!于是,我们一家人使足了劲继续上路了。中午,我们到达了有名的高峰—唐古拉山峰,它的海拔已经达到五千二百三十八米了,景色尤其壮观,感觉一伸手就可以摸到白云似得。我虽说还是有一点难受,但比昨天好多了,爸爸妈妈不敢过多的停留,又继续欣赏着沿途的风景赶路了......

  我们终于到了拉萨,拉萨的美是来之不易的。我看见了雄伟的布达拉宫、美丽的格桑花,在城市里到处都是有民族风情的建筑物。这里的人们十分信奉佛教,他们对佛的信仰已经达到了极端,夸张的是有的人从很远的地方“长跪”着来拉萨的大昭寺朝拜,时间能长达半年以上,我无法去理解他们的世界......

  二十多天拉萨之旅结束了,通过这次旅行,我品尝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这是多么的可贵,我相信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笔财富。

 

    四年级:褚一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