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鸡蛋变形记_350字

鸡蛋变形记_35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有趣的试验,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准备了一一个瓶白醋,一个玻璃杯,还有鸡蛋。

  我先把白醋往玻璃杯里倒了大半杯,再把鸡蛋小心翼翼的放进杯里,鸡蛋缓缓的沉到了杯底。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杯子,不一会儿,鸡蛋壳外面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小气泡,像小刺猬似的。忽然,鸡蛋慢慢地浮起来了,又慢慢的沉下去,再浮起来,又沉下去......这是怎么回事呢?

  第二天,我又来观察杯子里的情况,发现鸡蛋完全浮在水面上了,而且红色的蛋壳颜色变淡了,我把蛋拿出来,捏了一下,咦,蛋变软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我去问爸爸,爸爸带我去查了一下电脑。我终于明白了,原来鸡蛋壳会跟白醋发生反应,产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会使鸡蛋浮起来,浮上去的蛋在重力作用下又下沉了,而鸡蛋壳与醋发生反应后就变淡变软了。

    四年级:高子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