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香伴我成长_800字

书香伴我成长_80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籍是屹立在时间这个汪洋大海中的灯塔,这座灯塔点亮了我多姿多彩的童年。它是智慧的钥匙,它开启了我智慧的大门。

  还记得一年级上册学期结束时,我获得了“学习之星”的称号,学校奖励了我一本书——《书本里的蚂蚁》。当我从老师手上领过这两本书时,我的心情分外激动——这是我靠自己的努力获得的人生当中的第一本书!也就是这本书开起了我的读书生涯。从未拥有这本书的时候,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此迷于茫茫书海之中。

  暑假里,因为用眼过度,医生要我多休息少用眼。爸爸妈妈把我的手机、电脑甚至还有我新买的书通通没收了。我就偷偷地把以前一些看过的书找出来,重新读一遍,每当看这些书的时候,我就好像与一位亲密的朋友重逢。每当看到这些书的时候,我的心情就会像书中的故事情节一样,波澜起伏。就拿我最爱的《假小子戴安》来说吧:当看到“扑通一声,正聚精会神数豆芽儿肋巴骨的肥猫,还没来得及叫,就被‘美人鱼’拖下了水.肥猫扑腾起几朵雪白的浪花之后,便四平八稳地浮在水面上,像一个吹足了气的肉皮球。戴安本来是想把肥猫拉下来,呛他几口水的,无奈肥猫身上的脂肪太厚,浮力太强,怎么摁,都把他摁不到水里去。肥猫索性就把双手抄在胸前,舒舒服服地漂在水面上,任戴安随便摆布。在陆地上,他肥猫不是戴安的对手。在水里就不一样了,有这一身脂肪,谁怕谁?……”时我会捧腹大笑,当看到“戴安把酒倒进一个高脚杯里,她喜欢葡萄酒的颜色,还喜欢酒倒进杯里的声音。她还不会喝酒,却要一杯一杯地喝,看看喝到第几杯时才会醉。第一杯喝下去时,戴安的眼泪便如涌泉。她一杯接着一杯,越喝越猛,泪水顺着眼角往下流,酒顺着下巴往下流,流在衣服上,流进头发里,已经分不清哪是酒哪是泪……”时我的心中又会泛起阵阵涟漪。

  书,是那寒冷冬日里一缕温暖的阳光;书,是那炎热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书,是那纯美的香茗,令人回味无穷;书,是那神圣的阶梯,引领人们攀登上至高无上的宝座……我喜爱书,我原与我钟情成长的书一同成长。

 

    五年级:阙若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