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发现》小练笔_650字

《童年的发现》小练笔_65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童年时代的我们,有时一个胡思乱想,也有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发现。我的童年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回想起那时的奇思妙想,至今还记忆犹新。打开记忆的大门,时光开始倒流,四季的美丽在编织着我的童年,令我难以忘怀的就属有关苹果上“福”字的秘密。

  回想起那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回忆是那样感动。6岁那年,我和妈妈去逛街,我的目光停在了水果摊上。我无意中发现,摊上那色泽红润的苹果上有一个“福”字。我疑惑不解,想入非非,回到家一言不发,躺在床上默默地想:苹果上的字有可能是贴上去的吗?不可能啊,贴上了字的苹果吃不了,岂不白费功夫。难道是刻上去的?那就更不可能了,这样苹果的保质期就很短。我思前想后仍毫无头绪。

  突然,我想起了老师教过,万物生长都离不开阳光和水。如果没有充足的阳光,植物就会失去光泽。一个大胆的想法就跃然脑海,我顿时一拍脑门,恍然大悟。我兴奋得手舞足蹈,心花怒放。原来苹果上的字是由于阳光不足造成的,只要在苹果未完全熟透的时候在上面贴上“字”,过一段时间后把“字”撕出,上面便会清楚地出现这个字了。这是因为贴着字的地方长期受不到阳光的照射,变成了绿色,跟四周红通通的颜色成了鲜明的对比。看上去就像真的有一个字似的。

  当然,我不满足于纸上谈兵,因此,我决定用实验说服自己。我在一个透明膜上写了“学业进步”四个字,贴在未熟透的苹果上,放了一段时间。结果不出我所料,与我所想完全符合。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们要用发现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事物,才能受益良多。

    六年级:谭雪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