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敞开心门_900字

敞开心门_900字

2015-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林立于城市的大街小巷,钢筋混凝土铸成的壁垒将人们分隔在各自的空间里,一道道坚固的铁门摆出拒人千里之外的架势,邻里间喧闹声相闻,却似乎老死不相往来,那些关在“笼子”里的人们锁住了家门,也锁住了心门。难道世间真的没有了真善?不!只要你留心观察,用心感受,即使是埋藏在心底最深处的善心也会从敞开的心门里涌出,只为那一刻有人需要你!

  伴随着悦耳的放学铃声,同学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无精打采地走出校门。我也不例外,顾不上身旁清风的呢喃、扑鼻的花香和枝头鸟儿的欢唱,迈着沉重的脚步朝家中走去。忽然,一阵焦灼而嘶哑的呼喊声从迎面传来,我漫不经心地抬头望过去,眼前,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奶奶发疯般地在马路上奔跑着,她脸上的道道皱纹里塞满了焦急,凌乱的头发,慌张的眼神,还有含混不清的嗓音都在告诉路人:她的孙子不见了。而路人都和我一样,除了朝她投以同情的目光外,我们都爱莫能助。

  回家的脚步变得更加沉重,直到小区门口,我对那位老奶奶仍旧念念不忘。我发现了一个瑟缩在大门口的小男孩,他无助的目光在四下搜寻着,眼里的泪光诉说着无尽的委屈,稚嫩的脸上挂满了恐惧。

  “他会不会是老奶奶要找的孩子呢?”我的脑海里闪过这样的念头。

  我试着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询问。他警惕地注视着我,迟迟不肯开口。我再三解释,告诉他刚才见到的情景。他终于放下了戒心,啜泣地说出了他的处境。果不其然,他正是老奶奶走丢的孙子!几经周折,我联系上了他的家人。不到一盏茶的工夫,一辆警车停在了我们面前,老奶奶从车里踉跄地奔出来,一把将孩子揽在怀中,泪水早已划过她脸上的每道皱纹。好久,她才缓过神来,拉住我的手,说着不尽的感激。我羞涩地低着头,任她这样拉着我,这样诉说着……

  那一刻,我感觉到她的心门已向我敞开,只因为我这小小的善举,而我的心门不也在上前询问那走丢的孩子的瞬间敞开了吗?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真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高楼是冷漠的,铁门是冰冷的,而人心是善良的。当有人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时,那一道道紧闭的心门就会打开,透射出人世间最为宝贵的友善之光给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日

 

    初三:王子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