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雨水,牵动着我的情思_700字

雨水,牵动着我的情思_700字

2015-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下雨了。

  嘈杂的人声终于消散下去。我拉开床上的被子,小心的越过在地上打地铺的二姨和她儿子,走到阳台上,透过渐渐模糊的窗子看着外面渐渐模糊的夜。

  这是北方,北方的雨,没有天街小雨的朦胧,也没有江南雨夜的妩媚。或许在每一滴雨的背后,都有着一段最美的回忆吧,亦或每一滴雨中都藏着无尽的爱和思念……他们是在看时光流逝,听风声渐远,还是在等待被人发现?

  第一滴雨:思念。

  我是他最喜欢的孩子。在他还在上海奔波的时候曾托人寄来一块玉,还附带了一套阿狸的书。书中有一本被放在了另一侧。上面赫然写着三个字:彼岸花。

  对,彼岸花,传说中生长着冥界边缘的曼珠沙华,火红色的精灵,一千年生长,一千年开花,且有花无叶,有叶无花。

  思念那个爱我的老人,此时,他会不会站在彼岸花丛中想到我呢?

  第二滴雨:友爱。

  作为腹黑大神级的摩羯,生来就被一股自卑所笼罩,即使自欺欺人的瞒过自己,也还是无法压制。你会觉得你需要一个可以把最脆弱的后背留给她的人,而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玩伴。朋友是一个美丽的词,她可以在你脆弱而不堪一击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伸手帮你,她永远都可以在你困难的时候及时出现在你面前,你们可以很久很久不联系却没有丝毫生疏,因为你的生活中已经浸透了她。你可以在它面前摘掉面具,卸下假装的坚强……

  第三滴雨:生活。

  生活,到底是什么啊?我们永远在说,却从不知道它的真正含义。

  生活,就是在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中挣扎吗?是跌跌撞撞的成长吗?还是……

  雨从窗缝里灌进来,丝丝的有点凉。窗外楼前的树在摇曳。

  我走了回去。

  半夜两点,已经不下雨了,我再一次醒来,躺在床上向窗外看去。

  我看到了流转的月光。

 

    高一:夏恩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