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红楼梦》续写_900字

《红楼梦》续写_900字

2015-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随着飘逸的声音,一位雍容华贵却又有些疲惫的妇人随着小丫头走了出来。如今的大观园,虽一切如旧,但人、心却不复从前。

  没错,她就是薛宝钗。如今二十年过去了,她的女儿入宫当了妃,这也是她当年的梦想。她想到这里,不禁笑了笑。是啊,如果当年她入了宫,选了妃,林黛玉也许就会与宝玉结为伉俪,自己的母亲也就不会倾家荡产赎回哥哥,贾府也就不会被抄。可是,世界上怎么会有卖后悔药的呢?

  她支开身边的小丫头,自己漫步在春光明媚却又有些空荡的大观园里。头上的珠翠,耳边的东珠,华丽的妆扮,都不能掩盖她眼边的皱纹。是啊,她老了,可以享福了。如今,财富,名利,她都有了。可是,她换来的却是世人的唾弃与谩骂。她叹了一口气,眼睛有些湿润了。当年,若不是她,林黛玉也就不会烧掉诗稿与她和宝玉的信物,她也不会香消玉殒。若不是她,当年帮着抄贾府的家当,贾府或许还有一线生机。没错,种种不幸,都是因为她。

  还记得当年,她生下了一个女儿,她自然高兴,因为她能够完成她当年的愿望。如此,她撇下大小姐的秉性,开始全心全意照顾女儿。如今,她做到了,她做到了!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她现在已是众叛亲离,唯一的女儿也只能每一年回来几天。

  她流下了几滴相思泪,是啊,她其实并不爱宝玉,只是把他当做弟弟来看。只是,当时的情形,她不得不做。她抬起头,怅望着天空,天,是那么蓝,那么洁净。只是心,却恰恰相反。

  是谁害了她,是她自己吗?不,不是。是她生活的那个朝代。她从小,就被封建礼法,束缚了个性。她何尝不想做一个善良,与世无争的人啊。可是,在那个年代,想这样做,多难啊。她想了想,惨然一笑。是啊,都是那个朝代害了她,害了林黛玉,害了许许多多与她一样的女孩。如今,她也能体会到当年林黛玉是如何苦守孤夜,如笼中小鸟一般的生活了。想到这里,她有些忿恨了。

  她漫步着,一直漫步到河边,她望了望河中,水很深,却很清,小鱼自由自在地游着。这不是她一生所求的吗?自由,虽很简单却很难触碰。每一天,每一分甚至每一秒,她都被捆绑着,如今,是该自由了。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宝钗哀鸣起来,随着飘逸的声音,一阵水花溅起,一丝香魂从此殒灭。

  只思当年儿时悦,

  哪知今日此行别。

  长夜漫漫君何在,

  泪浸心头苦堪言。

 

    初一:徐泽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