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雪中梅花,温暖我心_1000字

雪中梅花,温暖我心_1000字

2015-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的一生中,往往都会遇到令自己感动的事。而让我感动的是,就是我的妈妈。如季羡林失去母亲所想:一个没有母爱的孩子,是灵魂不全的人,怀着不全的灵魂,报终天之恨!”是啊,没妈的孩子是根草。以前,我总认为,妈妈很少管我,直到一件事的发生,我终于知道,妈妈是爱我的!

  凌晨1点,我从梦中醒来,房间里很黑,伸手不见五指,我觉得有些憋尿,起床就要去开灯。但是,就在这时,妈妈的屋里却传来物品掉了的声音,正要开灯的我停止了动作。

  那是什么东西掉了的声音?妈妈的屋里发生了什么?妈妈还没睡吗?一连串的问题在脑海中浮现。

  我决定要去看个究竟。

  拉开门缝的一瞬间,一缕刺眼的光线射人了视网膜内,过了好久,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妈妈坐在硬硬的木凳子上,一手拿着笔,一手拿着本,正在那里算账!

  这深更半夜的,要不是亲眼目睹,还真不敢相信!我仔细的看着妈妈,觉得她衰老了许多:那曾经炯炯有神的眼睛,现在看起来却黯然无光;那曾经黑的发亮,黑的出油的头发,现在看起来却没有光泽,甚至还夹着几根白头发;那曾经光滑的表面,现在却很干燥,布满了皱纹。妈妈不断的打着瞌睡,却仍然要坚持算账,做好生意的。

  啊!我不禁感叹,妈妈,你是那么的坚强!风吹不到你,雨淋不坏你,你就是风雪中的梅花,不论风吹还是雨打,不论干旱还是暴雪,越是寒冷,越是风气雪压,花开得越精神,越秀气。而你呢,妈妈,你在工作途中不管遇到多少困难,都选择接受。困难,好似就是您的动力。

  可是,您这样拼命赚钱,为了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儿女长大过着幸福安康的日子?

  再想想我吧。我酷爱游玩,爸爸工作也闲,经常带着我去游山玩水。每次游完回来,我要不想这里真好玩,下次还要来玩,要不再想想下次去哪里玩,却没有关注你在旁边默默的工作。甚至都不会给你打声招呼。过节时什么的,也没多留一个心眼儿,给你送一些礼物什么的,你却专门给我准备精致的礼物,然后我拿着就走……想到了这些,心里可真是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啊!

  我顿时热泪盈眶,冲进了房门,大声而又发自心里的喊道:“妈妈,您辛苦了,快快去睡觉吧!”我扑进妈妈的怀中。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啊,天下的每一个父母都把自己的孩子看成宝去爱护,所以,父母不管你时,要原谅父母,也要体谅父母,因为,天下的每一个父母都用不同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孩子。

    六年级:心静如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