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选择_1500字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选择_1500字

2015-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一生中,有很多选择,有的人就问:“我为什么没有选择的机会?”那是因为你没有去找它,一年中,365天,一天中,86400秒,每一秒都是一个选择,每个选择不同,每个结果也会不一样,为什么没有选择的机会呢?因为你没去选,直接放弃了。选择,选项有你去选,而不是选项去选你。

  就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在这次的考试作文题中,我可以去选择很多种题目,但是题目它不会主动的去选择你;不同的选择带来的是不同的结果,每一个选择都是人生道路中的一条岔路,一旦选择,就无法改变,而你的选择,将会改变你的一生。

  就比如说我的朋友小明和小强,他们是同班同学,小明的成绩很好,常常到区里参加比赛,但是对社会的认识却不多,小强却刚好相反,他对社会的认知很了解,认识的人也很多,经常跟他们去参加集体活动,成绩却不是很好;初三毕业了,小明选择了上重点高中,小强选择了到社会上生活;每个人的选择不同,结果也会不一样,如果小明选择了到社会上去打拼,小强选择上高中,结果将会是小明单凭一个初中文凭在社会上没人去要他,小强也因为底子不好成绩上不去;每个选择,得到的结果也会不同,每次选择中有你数不清的选项,但是人生中的选择题,是一条单选题,但你不要小看每一道单选题,有人会说:不就是一道小小的单选吗?我蒙都蒙的对!对,你能蒙,但是后果可不是丢一两分的后果了,非常简单的一个例子:一家公司,在市场上小有名气,由于市场上竞争非常激烈,导致他们的商品销量日益降低,于是老板面临着降价计划和原计划两种选择,老板对这些选择不屑一顾,想着自己的利益最重要,所以,他就按照原计划进行,不久后,这家公司宣布破产;每个选择中的每个选项,都是不可小看的,也许会使后面发生的一切统统改变,所以每次选择的时候都必须要慎重。既然这是一道单选题,那你为什么要选多项呢,然而你选择多项的话,那么你得到的将会是失败。就拿我前面的两位朋友来讲,若小明一边学习一边在社会上拼搏,小强一边在社会上结实更多的朋友,一边上高中,结果会是:由于一个人没有两个心,一个人毕竟是一个人,能力有限,小明因为白天要和朋友们出去参加活动什么的,学习只能放在晚上,导致睡眠不足,白天没精神,晚上不想学,使在社会上没什么成就,学习也一落千丈;小强因为白天要学习,没时间去参加活动,使朋友们开始疏远他,失去朋友后他很烦恼,使学习分心,成绩不但没上去,朋友们反倒将他抛弃了,所以,这不是洗衣服做饭,可以同时做,你能同时做两张卷子吗?不能吧?所以说,人,是不能同时走两条路的,走了过去,结果是必然的,失败。

  而我,十五岁,一个中学生的分水岭,初中升高中,也是一道选择题,这一题会改变我的一生,还是那句话选项不同,结果也会不同,如果我选了上高中,那么跟随的就是大学,如果是职校,那么你离社会不远了,如果直接出来会怎样呢?单凭一个初中文凭也找不到什么好地方,所以,这个分水岭,很重要......

  人生中的选择题,不能贪心那你只能选一条,而每一条都是不同的结果,等待你的结果,是你的选择带来的,就像爬山,遇到岔路,一边是上山,一边是下山,选择了路,相当于选择了结果,上山,将会看见更美好的风景,下山,将会成为别人的风景。一天中86400秒,一年中365天算你一生80年,那就是二十五亿两千两百八十八万秒,这么多秒,每一秒都是一个选择何来的无选择之说?而每一个选择也决定你的一生。

 

    初三:黄晨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