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价值_750字

价值_750字

2015-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阵微风拂过,柔和地望着那个被人们遗忘的芽儿,看着它那么的孤独,风轻轻地抚摸着它,缓缓的向她道来一个娓娓动听的故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棵矮小的小橡树愁容满面,他静静地望着:花朵纷纷绽放出奇异的色彩,引来了只只蛱蝶,自己却孤立在一旁,没有那只只玩伴,心情不免低落。草儿也不甘示弱,纷纷穿上了碧绿的衣裳,它又望了望自己,没有那晶莹的装束。高大的苹果树上的苹果个个小巧玲珑,十分可爱。它感叹道:我一无所有!它呆呆的望着它们,不知自己该做什么……

  苹果树骄傲地对小橡树说:“你太不努力了,瞧我——枝头上长出了一个个美味可口的苹果,那你为什么不能结出一个美味的苹果呢?”好心的玫瑰对它轻声道去:“别听它的,要长也要长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它们不停的反驳着对方所说的话,顿时,本就迷茫的小橡树不免百感交集,它呆呆地望着天空,静静地等,静静地等,等待着明天的初露……

  一天又一天,它依旧一无所获,他既未结出美味的苹果,又未开出一朵漂亮的玫瑰花,它重重地叹息了一口气,为前方的路倍感迷茫,只能闭上眼,静静地倾听自然的声音,静静地倾听生灵的声音……

  迷茫中,小橡树尝试着自我冷静下来,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微弱的声音,在不断的思索中,他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永远结不出苹果,也开不出玫瑰花,要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自己的使命应该是长得高大挺拔,给鸟儿栖息,给游人遮阴……刹那间,这个被人们遗忘的芽儿说话了,它大声倾吐着自己的心声:我有着自我价值,我不一无是处的!我一定要快快长,为我的梦去追求……小橡树发现了自我奋斗的目标后,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不久便长成了高大的大橡树……自我价值,不分大小;不分高低;不分贵贱,只看你有没有努力奋斗,去追寻梦……

  价值本身,如一个个未知的领域,等着你的发现,等着你的探索……

    初一:张闻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