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一轮半月的新月_1200字

一轮半月的新月_1200字

2015-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独自一人走在外面,天已经黑了许久,路却还是很清晰。抬头望向这清辉的源头,竟是一轮半月,嘴角不由得微微提起。——题记

  “怎么会这样?”我听着老师口中的分数,内心五味陈杂。这可是最后一科的卷子,我接过卷后,看到醒目的红叉惬意的躺在月考卷上,却又说不出一句话,只有满脸的绯红。我从讲台上匆匆的走了下来,沉闷的坐在座位上没说一句话。有什么可说的呢?这分数还能说什么呢!卷子一张一张的发着,有人觉得开心,有人觉得没什么,也有人失望,我自然是这后者。我,有些不解!

  卷子发完后,老师并没有着急的评讲,而是轻轻的说了一句:“一轮半月散发着出的清辉,没了新月的羞涩,也没满月的圆润,却有他独有的平衡”接着便叫我们自己修改试卷。时间流逝,一声下课铃打破了教室原有的平静。“秦浩跟我来一下!”老师说完后便走出了教室,同学们也在议论纷纷,我解释道:“没事儿,就是这次考的差了点呗!”其实是差了许多。我也走出了教室,发现老师正等着我,老师看着我说:“秦浩,我们找个地方谈谈吧!”我已经能够猜出个大概了,最多是把我骂一顿,说我这次为什么考这么差。

  紧接着便跟老师上了楼,一直到了顶层!上面一个人都没有,老师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我也赶忙停了下来。老师转过身直接了当的说:“秦浩,你也知道我大概要说些什么吧!”“嗯。”我应声答到,老师看了看我,勉强的从脸上挤出一丝笑容,又接着说:“上课我说的那句话你懂了吗?不懂的话我给你解释一下。”我迎合着老师的话语说到:“老师!你说吧!”“当初害羞的你就如那一轮新月,但通过不断的努力终于是获得了成功。但成功后的你没有在半月的阶段停留,而是在无数的鲜花和掌声下一下子变成了一轮满月,月盈则亏,所以你这次考的成绩绝非偶然!”老师停顿了一下,看了看我又接着问道:“现在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我想了想答到:“努力,然后成为那一轮半月!”我本以为会得到老师肯定的回答,可是没想到又是一个大大的红叉!“错!”老师唯独将这一个字咬的特别的重,“老师要你做那一轮新月,一轮不断努力,不断进取的新月,那轮半月只是一种态度!你自己下去好好的想想吧,等什么时候想明白再来告诉我你的答案!”老师看着我,重重的叹了口气,然后留下我一人头也不回的走了。看着这离去的背影,我知道这次老师是真的很生气!

  “是我的成绩?还是我刚才的话?努力的新月?骄傲的满月?代表态度的半月?”我自言自语道,突然以前的一切在眼前逐渐清晰起来,那奋斗的态度是怎样的?十分的努力和上进。之后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却只有懒惰和自大。“自大、努力、自大、努力……”我不断的重复着。以前的一切也越加清晰,此时仿佛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在这时,一丝灵光从脑海中闪过,“这!”我忽然叫到,“原来老师说的是这个!老师是要我做一个保持谦虚而积极上进的人!我马上去告诉老师。”我因为顿悟而显得有些兴奋,这时从楼梯的角落里突然走出了一个熟悉的影子。“老师,你!”我惊讶的叫到,没想到老师一直都在观察着我。此时的老师脸上挂着的是无比满足的笑容,对我说到:“不用来找我啦!教会你做人比什么都重要!”“嗯!”我也满意的笑了,眉毛恰如其分的弯成一轮新月,却不见了那一份羞涩。

    高一:张川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