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一刻_700字

难忘的一刻_700字

2015-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看到辛勤工作的清洁工阿姨,我就会想起那一刻……

  我有个坏习惯,每次嚼完口香糖或零食后,总喜欢把垃圾从窗口往下扔。这天,我又随手把嚼过的口香糖扔下了楼,然后跑下去玩了。

  等我玩了一圈后,走到楼下,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弯下腰,吃力地弄着什么。只见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头上淌下来,火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烤着她的脸。

  我凑近一看,发现阿姨在抠一个黏糊糊的口香糖。我不解地问:“阿姨,你干嘛要抠口香糖啊?”她这才直起腰,缓缓转过身:“不知道是谁,老爱往地上扔吃过的口香糖,害得我这把老骨头得抠上老半天才能弄掉。”我看了看她那张布满了皱纹的脸,不禁充满疑惑:“你不去抠不就好了吗?”她叹了口气:“我们清洁工的职责就是要把道路清理干净,让人们走得舒服。可如果有一个口香糖粘在路上,人们踩到了,就会粘着脚,粘着脚可不舒服!”

  阿姨又埋头对付那顽固的口香糖了。我忍不住问:“你每天都要这样费力地打扫吗?”“是啊,我每天都要清扫路面,可是,总有些人习惯太坏,垃圾乱扔,最可恶的就是乱扔嚼过的口香糖。”

  听了阿姨的话,我的血液仿佛瞬间凝固了,回想起自己乱丢垃圾的行为,我羞愧万分,仿佛正有无数道鄙视的目光粘在我身上。正因为有像我这样乱扔垃圾的人,才导致这些清洁工阿姨们一次又一次的打扫,我们的随意行为给他们增添了多少麻烦!

  如今的我再也不会“潇洒”地乱抛垃圾了,因为,那一刻的自责与羞愧在我的心头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五年级:吴沐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