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稻草人》有感_600字

读《稻草人》有感_600字

2015-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珍惜现在的生活是每个人必须要做到的事。稻草人,顾名思义是用稻草扎编成的。插在农田里。主要用来驱赶破坏庄稼害虫。稻草人虽然不能动,也不能说话,但是心肠很好,一心想帮助别人。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他亲眼目睹了令他伤心的三件事。

  稻草人正在田里尽责尽职地看守着田地。他的主人是一位可怜的老奶奶。她的丈夫和儿子都死了。老奶奶只能靠种田来养活自己。一年比一年种的庄稼越来越少。她渴望今年能有个好丰收。今年好不容易到了丰收的季节,但是却遇到了天敌——小蛾子。蛾子把稻谷都吃了,稻草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蛾子啃食庄稼,自己却帮不了忙。

  第二件事。稻草人看到一名渔夫程着小船,带着一个孩子去捞鱼。孩子一直在咳嗽,但是当妈的也没办法啊。连粮食也吃不起。孩子一直喊口渴,渔夫就随便捞了河水给他喝,但是越喝越严重。稻草人看着心疼,自己却帮不了忙。

  第三件事。一位妇女的孩子死了,她的丈夫又要把她给卖了。别提心里有多难过了。她就跑到河边,要跳河自尽。稻草人看见了,急忙扇动扇子。但这有什么用呢?自己却帮不了忙。

  珍惜现在的生活是每个人必须要做到的事。本故事通过稻草人来描写了上世纪20年代中国人民的辛酸故事。我们在可怜他的同时,也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初一:吴创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