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节征文]我的思念_900字

[中秋节征文]我的思念_900字

2015-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佳节来临之际,我的思念便如泛滥的波涛江水般翻涌心上,和着秋雨和游子的思念悄悄地渲染了整个多雨的九月。因为特殊原因我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只好一个人待在学校过。

  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虽然早已习惯了一个人来来往往,习惯了没人陪的日日夜夜,但中秋节那天不免还是感到了孤独和无助,有几分回不了家的不甘愿。却还是没有办法改变现实。我向母亲哭诉因回不了故乡而一个人在学校过的沉重的心情。她安慰我,也理解我。提前一周给我寄来了我最爱吃的豆沙月饼。

  那天,我没有心情哪儿也不想去,饿了就吃月饼回想起过去和母亲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最终我还是没忍住哭了出来。记得外公曾经说过,下过雨的天一般很难看到月亮。平常看不到它我不会感到失落,可是这样的日子每年只有一次,原本指望能在月圆之夜因不能回去而对着月亮祈福愿,没想到它竟躲在云层后面不肯跟我会面了。也不知道故乡的中秋节的天空能不能给人们带来惊喜,多希望那里有一轮圆月,载着满满的爱寄托了妈妈的佳思托月亮给我捎来好梦……

  又回到了一个人的冰冷的床铺,不小心挨着墙面又是一阵刺骨的冷彻心扉,像人面兽心的怪物让人不敢靠近。不幸的是,我的胃在即将准备安眠的时候开始“翻江倒海”,我明白自己把甜的月饼吃多了。

  疼痛难忍的我爬了起来,想到这时如果在家还能自己给自己倒一杯热水喝,如果被妈妈知道了,她还会亲自给我倒水,并安抚我,就算她一宿不睡都要把我照顾周到了。可现在却无人知晓,只有自己默默地承受着。那一夜不知熬到了多久,带着肿痛的双眼实在睁不开了我才入睡,睡觉还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可以让再痛苦无助的人因此抛开烦恼,暂时忘掉一切。就像失忆了一样,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我记得那一晚,待我睡着之后,雨又开始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

  在梦里,我梦到了那轮久违的圆月和被月光照亮着的妈妈的面庞,第一次在梦里——我笑了。梦醒过后,天亮了,泪痕也干了。我躺在床上,回味着昨晚那场美丽得让人舍不得忘记的梦,多么希望那是现实啊……然而现实却告诉我,那的确只是一场梦。

  后来我下床去窗台边看,楼下寂静而又干净,丝毫没有头天晚上下过雨的痕迹。中秋节的思念在经过一夜的沉淀之后变得透彻,我想明白了,如果现在等不了相聚,那就多绕几圈看看这喏大的世界里当时的风景,等风起时再展翅高飞,总有一天,离别会在久别重逢之后更加熠熠生辉!

    高一:宋金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