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节征文]中秋明月_550字

[中秋节征文]中秋明月_550字

2015-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秋月夜,坐在庭院内,抿着绿茶,闻着桂花香。

  月的圣洁撩人心弦,被清澈的月光洒落的角落映出孩子们留下的散乱的脚印,也净化了我的心灵,坐在庭院中的我以茶代酒,只能举杯邀明月,孤独的与月同醉。树旁的蟋蟀弹唱着,叙述它这一夏的快乐,它将老去,在中秋明月的见证下最后一次欢乐的嬉笑,为人们最后一次铿锵有力的演奏千古名曲。月光朦胧,照的高楼也朦胧,像盛开的昙花,只有一现,但现的那么美,令人沉醉。

  中秋明月的照耀下,映入耳帘的是孩子们的跑闹,如此惹羡。回忆起小时的中秋。

  还记得小时候,中秋节的明月更加的逗人遐思,我自己常常坐在小板凳上,在桂花树下,望着明月,吃着月饼,感受着惬意的风,听妈妈讲月的故事。我常常听得入了迷,在中秋后的几天里,常幻想着自己飞到月亮上去,现在想起是多么的可笑啊。我从没有在清澈的月光下奔跑,放肆的大笑,我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不应被当成惬意的假期,应是多么严肃的夜晚,使许多无知的孩童了解我们的传统故事,因为每一个传统节日都积淀一个了民族的文化,彰显了一个民族的文化魅力,中秋节也是如此,赏月也是如此。

  月下的回忆那么美,美的令人心醉。

  再次坐在庭院下,我还是严肃的坐在小板凳上,在中秋的月夜下,飘来的一阵阵桂花香,只不过给我讲故事的母亲不在身边,手中只有一杯绿茶,淡淡飘香。

    初三:王晓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