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一丝惬意心中来_900字

一丝惬意心中来_900字

2015-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微凉的秋风夹杂着衰草淡淡的苦涩味道吹进了车窗,将昏昏欲睡了一路的我体内的每一个细胞唤醒。下车,我和妈妈踏上错落有致的栈道沿湖岸缓缓而行。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西郊森林公园内的西山水库。

  虽秋意渐浓,而放眼望去,西山,依旧是满眼的绿。岸边,杨柳依依,青草离离,树影斑驳;风吹,柳枝摇曳,蒿草跌宕,光影迷离。那倚立围栏的是宛若娉婷少妇的垂柳,已褪去春光中那如烟般朦胧的翠色,反而增添了岁月带给她的成熟与华贵的墨绿色。顽皮的风儿撩拨着她及腰的长发,扯来扯去,而她却不恼,就像母亲,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正在嬉闹的孩子。湖面波光粼粼,如点点星光,晃得你睁不开眼,却,又不想躲进阴凉,只想与这垂柳,这草香,这波光,这暖暖的秋色相融相合,静静地与之相守。

  突然,几只白鹤闯进我们的视线,它们伸展开一对洁白的翅膀,轻轻舞动,时而划过水面,时而没入远山,时而又收起双翼,优雅地在浅滩中漫步。妈妈欣喜若狂,摆出饱读诗书的样子对我说:“这不就是诗中所云的‘一行白鹭上青天’吗?”我笑着应是。

  不久,我们远见在一处伸进水中的栈桥尽头,有四只乌蓬小舟孤独地漂浮在水面上,仿佛正在向世人诉说着古老的故事。于是,妈妈又迫不及待地说道:“‘野渡无人舟自横’也不过如此吧!”我望向她的双眸,那双乌黑的眸子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像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小孩子一样,活力四射。我有多久没有看到她这般欣喜的样子了?在我眼里妈妈一直都很“幼稚”,平日里总是拽着我陪她玩,可我早已不是那个她心目中能够随时随地搂进怀里抱一抱、捧起小脸亲一亲、睡觉的时候需要拍一拍的小孩子了!加之学业的日益加重,让我更没有时间和心情应和妈妈的“幼稚”,有时候甚至态度十分蛮横地对待她的示好。此刻,我突然心生愧疚,突然觉得妈妈之前表现出来的种种“幼稚”其实是想让我从繁重的学习中得到暂时的放松,其实是想让我和她之间永远不要就距离,其实就是不想让我这么快地长大。而我却……

  我轻轻地笑了,望着眼前这一幅迷人的西郊秋日揽胜图,再看看妈妈脸上化不开的笑意,微微地叹了口气,回答道:“是呀!妈妈!”这一刻,一丝惬意不由得从我心底升起。

  或许,对于像我这样随性而逍遥的人来说,惬意,该是在午后听着轻柔的音乐,读着精致的诗集,独自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吧!可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了,与亲人相知相守的时光才是最美好的,才是最惬意的!

 

    初三:王子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