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征文]中秋明月_650字

[中秋征文]中秋明月_650字

2015-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都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中秋节。小孩子们会提着灯笼,顽皮的走街窜巷,全然不顾父母在身后的呼喊。姐姐在这告诉你,这是不对不对滴。当各家的父母抓回了自己家的孩子,他们就会一家大小,静静地吃月饼赏月,领略那一轮圆月的静美。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可以团圆,还有一些在外的游子因为工作繁忙的缘故,而无法回到家人身边。还有一些家庭,因为儿女无法回到身边的缘故,又实在是太思念他们,便千里迢迢地赶到了儿女的工作地点,在异乡团圆。

  苏轼有一首词——《水调歌头·丙辰中秋》,其中有一句话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话的意思是人有悲欢离合的变迁,月有阴晴圆缺的转换,这种事自古来难以周全。只希望这世上所有人的亲人能平安健康,即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这美好的月光。

  可能无法事事都逞心如意,但是我们可以把不好的事情看开来。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四处高楼林立,几乎把天空遮的严严实实的。其实,我是多么想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爷爷奶奶绘声绘色地讲述着那一个又一个故事......

  今年的中秋节,我跟爸爸妈妈在饭后,手牵手漫步在月光下,又相依相偎地站在朝京门,望着那清冷却又透露出一种强有力的生机和温暖的大玉盘。

  “月亮走,我也走,我跟月亮提巴篓……”我哼唱着奶奶教我的歌谣,和爸爸妈妈慢慢走回了家。而这时,天边的圆月也伴着悠悠的歌声变得愈加明亮。

 

    初二:王笳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