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文大全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文 > 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_900字

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_900字

2015-10-12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中国历史上,儒家崇尚的以“仁、义、礼、智、信”为主要内容的核心价值观,成为长期维系中国社会的精神纽带,并延续传承了几千年。

  社会核心价值观是人们对社会价值的性质,构成、标准各评价的根本看法和态度,它深深影响着民众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引领着社会的发展方向。   小荷作文网 www.zww.cn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也有自己的见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仅是这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组成。更为重要的是它包含了整个社会共同追求的目标与理想。

  论诚信,诚信是立人之本。 古今中外,诚信一直都是社会和谐的纽带,在人际交往、社会发展、治理国政等方面都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那该是多么可怕,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学习当中,我们必须学会讲诚信。一个人只有以诚信为本,才能立身于社会,才会事业有成。为了我们能立足于社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讲诚信吧!

  其次论文明,文明是看一个人的基本准则。中国是一个有着辉煌历史和璀璨文明的历史大国。作为炎黄子孙,文明是我们更不能缺少的一部分。文明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所在。文明可以很小,可以是说起普通话,可以是不乱扔垃圾,可以是一声“你好”,生活点点滴滴都是文明。而作为新一代的花朵,为了使中国更加强大,让污言秽语消失在身边,让文明的甘露播撒在每个角落!

  再论法制,法治是人类政治文明的重要成果,也是社会主义的重要保障。从“一民之轨,莫如法”、“法者,宪令着于官府,赏罚必于民心,赏存乎慎法,而罚加乎奸令者也”到“立法之业,益为政治上第一关键”;从“法律是一切人类智慧聪明的结晶”到“法治意味着,政府除非实施众所周知的规则,否则不得对个人实施强制”,等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人类对法治的认识和追求。我们要充分的认识到法制的重要,我们要使我们的社会成为法治社会,让法制成为每一个社会公民应尽的责任与认识。让遵法守法成为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和自觉的行为习惯,让人民群众在法治社会中享受到自由、平等和公正。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形成的,而其过程,需要社会中的每一个人积极的去追求,努力,奋斗!

  我是一名中学生,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如此。为了实现它,我将努力拼搏,积极向上。为祖国奉献我的力量,与此,也请所有社会公民一起与我共同奋斗,让我们的社会成为富强明主社会!

  这就是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