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回忆_750字

童年的回忆_750字

2015-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童年时,有许许多多的经历使我受益终生,它们宛如一颗颗明星点缀着我小小的世界。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莫过于和小军相处的那段时光,它教会了我诚信待人。

  记得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来自外省的学生,他叫小军。我很喜欢与新同学交往,小军平易近人,很快,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我了解了他的家境,他很贫穷,家里只有一个父亲,母亲因病早逝了。可他父亲还是努力工作让他上学。小军是一个孝子,他在家帮父亲做家务,在学校刻苦学习。小军常常跟我说,他的父亲告诉他,做人要有骨气,要诚信,要做一个了不起的人,要我也永远记住这句话,这是做人的原则。

  有一次,他向我借一百元,对他来说一百元已经是很大的资金了,我毫不犹豫的借了给他,他答应我五天后还我。事后,我有些后悔了,“他家这么穷,一百元可能借去就还不了了,这可是我一个月的零花钱啊!”可我又有一种莫名的感觉,相信他一定会还我的。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很快,第五天到来了。这天,我没敢出家门,整天待在家里等待小军的到来。天空逐渐昏暗,我的心情逐渐低落,直至深夜,始终没见他的身影。我抬头仰望窗外的天空,呻吟着,还说什么诚信,都是骗人的,当初我就不该把钱借给他。眼泪不禁流下来,我抱着压郁的心情躺在床上,准备休息。

  突然,敲门声响了。“谁?”“是我,小军!”我兴奋的奔去开门。小军把钱递给我,我向他了解情况,才知道,他的父亲病了,需要及时输入葡萄糖,所以向我借了一百元。他为了还我,连续干了五天活儿,直至今天傍晚,他赚够了钱,因为太累就在草地里睡着了,直到深夜才醒过来,便跑向我家。小军还了钱就离开了,我的眼泪又流了下来,看着小军的背影,觉得十分高大。在皎洁月光的照耀下,我进入了梦乡。

  现在小军已经回家乡了,可他留下了诚信,这段与小军的经历,永远的保存在我的脑海里

 

    初二:王玉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