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阳光下成长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阳光下成长_1500字

2015-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少年,是什么?少年是刚从温室里移植的花朵,慢慢地将自己五彩的衣服开放,娇羞而稚嫩。现在的培育至关重要,如果倾心呵护它则会开出最耀眼的花朵,但如果从它只是一株嫩芽时,就不悉心照料,它又怎样开出美丽的花朵呢?

  所以,孩子的教育是十分重要的,但最重要的是青少年时期,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需要的是均衡的发展,不能只觉得语文、数学学科是主科目,其他科目就不重视。城市里的孩子父母总是让子女们学这学那,还要交高昂的学费。而在我们乡村,谁都有梦想,谁都渴望一个美好的未来,但却没这个条件供我们学习,有梦却不能从小飞翔,就像小鸟扑腾着翅膀,想飞向那自由的天空,却怎么用力都飞不上那美好的蓝图。我们是多么多么的向往,那成功的滋味。如今,我们学校开展了乡村少年宫活动,我们是多么开心,此时的我们欣喜若狂,因为现在的我们也能在乡村少年宫里尽情追梦,体验艺术的魅力,感受知识的神奇,追寻快乐的足迹。乡村少年宫,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拥有同样精彩的课余活动。也许现在的我们还不能体会这种差距带来的不同,但上到大学,这种差别会越来越明显,通过一张试卷进入同一所大学的两个学生,因为来自城市和农村的差别,发展的路径都会有所差异,就因为农村孩子没有特长。而现在开展少年宫活动,插上我们理想的翅膀,放飞农村孩子的梦想!

  我很喜欢我们学校举办的少年宫活动,因为它是同学们展示才艺的园地。少年宫活动有书法组,轻轻挥动笔尖,同学们就写出一手工整的好字,宣扬中华民族五千年璀璨的文化;有美术组,画笔一挥,心中灵魂构成一幅幅生动、美丽的艺术作品,画出那美好的未来;有手工组,一张张整齐的彩纸经过剪刀的来回转动后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件件滚烫的剪纸作品……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项目,记得那天老师说要报名自己想参加的项目,同学们都激动不已,都争先恐后的纷纷跑去找老师报名,都害怕选不上自己喜欢的活动。我也同他们一样,从人群缝隙中左摇右摆的挤到前面,如愿以偿的报到自己喜欢的活动—手工组。手工组主要教我们的是绣十字绣,十字绣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刺绣,具有悠久的历史。既可以练就手上一门巧工,还可以有自己学习劳动的成果,因此我很喜欢。星期四下午少先队活动的时候,那是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我是又激动又紧张,老师让我们准备好要绣的物品。第二节课老师便开始教我们绣十字绣,大家都沉醉在这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就在这时我绣着的线搅成一团,乱糟糟的,此时的我毫无头绪、不知所措,这是也引来同学们关切的目光,大家都手忙脚乱,帮我解那团已经找不到头的线,老师看到了,也走过来,经过老师的调整,那团线终于解开了。啊!这时我深切体会到:少年宫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丰富课余的平台,更促进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我们一起探索、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梦的海洋里遨游!前途一片光明,道路异常坎坷,只有找准了自己奋斗的方向,总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而在奋斗的路途中,乡村少年宫是一座重要的加油站!在乡村少年宫的帮助下,我们不停地在小作家、小朗诵家、小书法家、小音乐家……的道路行进。

  原来人生也很简单,只要能懂得“珍惜、知足、感恩”,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而乡村少年宫,让我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艺术的机会,懂得用平和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和学习,懂得用感恩的心去面对我的父母、老师和朋友们,用心感受他们的关怀,用心回报他们的帮助,所以,我的生命是光彩夺目的。

 

    初一:潘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