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无缘_3000字

无缘_3000字

2015-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在比奇城外的河边遇到了他。他那时只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佩着剑,坐在桥边的栏杆上,含笑望着来往的人群。他的眼睛里有支离破碎的寂寞,像一只断翼的飞鸟。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父亲也是一个佩剑的男子,他也同样的寂寞。是的,即使他有妻有女,但他从没有爱过她们。他在女儿六岁生日当天,带着他的剑离家出走,从此再不见踪影。这么想着,我已不知不觉走到少年的身旁。我看着他的眼睛,想从那里找到父亲模糊的影子。少年的眼睛是蓝色的,里面是一汪蓝莹莹的湖水。除此之外,一片荒芜。少年也看着我,良久,他问,“这里是什么地方?”“比奇。”我静静地回答他。又问,“你从哪里来?”“哪来的?”少年抬起头认真地思考片刻,然后说,“我忘记了,很远吧。”“哦?”我在他身旁坐下,继续问,“那你有没有见过一个男人,他和你一样佩剑,他,是我的父亲。”少年笑起来,我怎么可能看到呢?我每天经过的人千千万万,他们都佩着剑。我还想再说些什么,少年已经站起身来,宠溺的摸了摸我的头,“好了,我要走了。谢谢你和我说话,我已经,不那么的寂寞了。”我眼睁睁的看着他离开,越走越远,到我看不见为止。我这才想到,我竟然忘了问他的姓名。可是我又隐约地感到,他,绝不会只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已。我们,一定还有再见的机会。那一年,我十岁。那以后,我每天都会去桥上等他。那时我们分别的地方。我等他,就像我的母亲每日坐在院子里等我的父亲一样。母亲告诉我,作为女人,最应该学会的,就是等待,即使明知是绝望的。十岁以后,我再也没离开过比奇。我担心有一天他会突然回来。我担心,我会不经意的错过他。

  那些日子里,我听来往的人们说起城外的事,他们说起沙巴克,说起祖玛神庙,说起一切我不曾涉足的地方。我微笑着听,却并不后悔。我并不觉得把我的青春耗费在这一座桥上是多么荒唐的事。

  有的时候,我也和桥边的守卫聊天,他们说,许多人为了梦想离开比奇,去许多陌生的地方。有些人功成名就。还有些人,则永远战死在异乡。

  我的泪,滚滚而下。我想起了父亲,想起了少年。他们现在正在哪里?他们身上的伤痕,又增添了多少?只是他们永远不会明白,在遥远的比奇,有两个牵挂他们的女人,她们盼望着他们,宁愿为他们等候上一生的光阴。

  我第二次见到少年的时候已是十年后,仍在那座桥上。

  那天我象往常一样的倚在桥上,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并试图从他们的脸上,判断出故人的影子。

  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他。他从桥的那端慢慢的走过来。他的眼睛是湛蓝的,有寂寞的痕迹。他对我笑,从很远的地方就开始对我笑。

  我等他走近了,相对熟人一样的对他打招呼,“你回来了。”

  “是的。”他抱着胳膊。“你长大了。”

  我恍惚地笑着。我知道,女子笑起来最柔最美。我已不是十年前那个孩子。如今,我也能笑出最柔最媚的模样。

  果然他说,“你很漂亮。”

  我们象曾经一样坐在栏杆上说话。大部分时间我只是倾听,听他说起沙巴克的勾心斗角,祖玛神庙的危机四伏。他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最后又回到了这里。

  我等他说完,仰起脸来看他,请求他,“你可不可以带我一起走?”

  他愣了一下,随即摇头。

  我痛苦的问他,“为什么?我已经等了你十年,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他叹气,抚摸我的长发。轻声解释,“对不起,像你这样的女子,该有安定的生活,才不辜负你倾城的容貌。可惜,我给不起,我,注定要不停地漂泊。”

  我不在说话,我知道他的坚决。很快,他站起身来,笑着,“我要走了,再见。”

  “再见。”我望着他逐渐远去的身影,心如刀绞。

  我用十年的光阴来等待一个人。只为了见他一面。这一面,却不过短短数十分钟。

  我仍就站在桥上。

  桥上的人们不停地变换着模样。昨天出去的是一个人,今天回来的又是另一个人。另一个人对我说,昨天的那个人,已经死在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

  我不知道少年如今是否安康。

  或许他如今已不是一个少年。这么多年,他早已成长为一个男人。只是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在心地一直保留对他最初的印象,一个有着寂寞眼神的少年。母亲离开了,就在一日我回到家时看到了她冰冷的面孔,她仍就如花般美丽,却冰凉彻骨。她死前最大的怨恨,就是等了一辈子,仍未等到心爱的人。我知道,再等下去,我将重蹈她的的覆辙。就在我决心动摇的那一刻,我发现,我已经没有能力离开那座桥了。对少年多年来无望的坚持,已将我深深地凝结在那座桥上了。我仍就继续守候在那里。等待下一个十年的到来,只为再见她一面。这时间,像一个永不停息的齿轮,晃晃悠悠的向前。二十五岁那年,我遇到了另一个男子。就在我最疲惫,最无望的时候。他向我走来。他不是我那落拓而寂寞的少年。他气宇非凡,配着一把很名贵的剑。举手投足之间,充满着王者风范。我眯起眼睛来看他,他身上的光芒刺眼得很。他连续六天走过那座桥,第七天,他来到我身边,递给我一枚戒指,向我求婚。我并不意外,过去的这些年里,有很多男人这样做过。可他们,只为了我美艳的外表。并非痛惜。可是眼前的这个男人说,“你累了,嫁给我吧,我会给你安定的生活。”我想起了少年的话,他拒绝我的时候曾说,“只有安定的生活,才不辜负我这样的女子。”握手下了他的戒指,并对他微笑。他欣喜若狂,抱起我,像抱起一只受伤的猎物。在他怀里,我觉得安全,却没有心动。这就够了。十五年的等待,我终于还是害怕落寞的结局。我倒宁愿这样风光的嫁了他去。以后的日子,荣华富贵,锦衣玉食,都能让我安定下来。幸福,也不在那么重要了。他带我回家。他的家,是这比奇城最豪华的宅子。走进去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没有反悔的余地了。曾有那么一刹那,我想起了少年,我终于过上了他希望的生活,而他的心里,会不会有隐约的心痛呢?他究竟,有没有一点点喜欢过我?也许下一个十年他仍就会从桥上经过,不见了桥上的女子,谁来为他派遣寂寞?我的婚礼,定下了一个好日子,就在不久以后。爱我的男人是这城内的望族。他身边有数不清的美女围绕。可他的眼里只有我。就这一点,我也该感谢上天的恩赐了。他向天下广发婚贴。他对我说,他要我成为天下最让人羡慕的新娘。我从来只是微笑着看他,对他,我没有多余的话可说。

  我时常走出宅子,漫无目的的散步,不知不觉就来到桥上。经过的人都以奇怪的目光打量我。因为我在哭,我穿着最名贵的衣服,带着最昂贵的首饰,却趴在栏杆上痛哭。

  他们永远不会理解,就连我未来的夫婿,他也不会理解。

  我在日落前回到宅子,妆容完好,他不知道我去了哪里,但也不多问。这个男人,聪明的明白维护女人的伤口。

  他知道我有伤口。因为他说,他就是爱上了我的伤口,带着伤口出现的我,诡秘而惹人痛惜。

  我也知道他会爱我一辈子,因为我的伤口,一辈子也不会痊愈。

  婚礼如期举行。

  我依他所言,真正成为了天下最让人仰慕的新娘。我光彩夺目的站在他身边,珠宝的光芒也被我掩盖。

  所有人都说我们是一对壁人。

  我微笑着,只能微笑。

  我巡视着人群。忽然间我看见了他。那个让我等了十五年的他。

  他抱着剑靠在大厅边沿的一颗柱子上。隔那么多的人,我还是轻易的看见了他眼中的寂寞。

  甚至,还有无可名状的悲伤。

  我紧紧地握住了夫君的手,害怕一松开,就会奋不顾身的向他奔去。

  这才明白,一直以来,我最爱的最牵挂的那个人,是落拓寂寞的他,而并非现在我身旁气宇非凡的他。

  我悄悄地落下一滴泪,用来祭奠我无疾而终的爱情。

  我已经没有资格反悔了,全天下的人都已知道,我如今,是比奇城最有名望的男人的女人了。

  只是造化弄人。

  我平静的过我剩下的日子。很安定,却不幸福。

  我指的幸福是内心充溢的感觉,只有他才能给的感觉。

  我还是习惯去那座桥上看看,后来,再带着我的女儿。我告诉她,这座桥上,承载着许多往事。

  她还太小,不明白我的意思。我这样的告诉她,只为她的将来,能够懂得如何把握自己的命运。不要像她的母亲一样,终身等待,却等不到幸福。

 

    五年级:黄纤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