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想象作文 > 城对夕阳_1000字

城对夕阳_1000字

2015-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终于登上了皇位,多少年,梦寐以求。1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他站在城中,看着这一座座亭台楼阁,这碧瓦飞甍,曾是多少日夜所渴求的。终于,这一切的一切都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可是——望着那钩晓月,终是默默无言了。原以为,当“汉”的旗帜飘扬在风中,矗立于亭台之上时,便是一切都有了,便不负当年那句“大丈夫当是如是”了,但当一切成为现实之时,这些却都被打碎在了梦中,显得那样虚幻,无法触及。
  月光,那样皎洁,却冷的让人不禁打颤。是否面对此景应放声长啸“我大汉的明月即使在千秋万代之后,仍能将清辉洒在每一户人家的窗台上。”他嘴里喃喃,却终究没能说出一个字。
  这,便是高处寒意吗?2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何时,身边那一群兄弟都不再吵吵闹闹了?很久了,为什么都还没有来过,是——要造反吗?不觉间,他的心中涌起一阵紧张。江山,一个那样无足轻重的词语。可什么时候开始,却沉得让人喘不过气了?当年曾道要与兄弟们共享天下。终究,不过是一句空言罢了。权,毕竟是他穷尽一生想要的。可快乐呢?自豪呢?都随着当年那个沛公而离开了吗?亦或,这不过是项羽留下的最后一个、却也最狠毒的招数?皇城中,他漫步。突然发现,四处的围墙早已让他无路可退。那么,便只有进了。3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都离开了。九江王英布、齐王韩信,甚至于从头到尾都一直跟随着自己的兄弟卢绾。那些血,是他亲手造就的。
  可为何,人心会难懂到这种地步?他们曾为他、为汉付出了太多,但终究都变了,也正如他所料的一般,他们都是以同样的罪名——反叛。原来得到了天下还要继续担心又有马蹄在烟雾里践踏了繁华。寒风带来一丝凉意,年轻时,也曾为了增强兵力而假意与项羽结为兄弟,那句“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背后却也从未有过一丝歉意,即使是在垓下大败项羽是亦是如此。可如今,他一声轻叹。也许,正是项羽——他最大的敌人给了他向前的勇气,亦或那年与之结拜的本就是兄弟,却阴差阳错,成了以对手的名义。4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也不知伫立了多久了。他突然放声大笑。现在的自己应是年老了吗?
  他问自己。现在的自己也如同这快要落山的太阳一般早已憔悴不堪了吧。他默默,敲响了编钟的每一级音阶。月音如水,环绕在莫大的宫殿中。入耳,却尽是苍凉。那年意气风发,他曾那样来势汹汹面对着秦王子婴的臣服,终究明白了——走上了这条路,便再也不能回头。他听闻,童谣里已是自己自己斩白蛇的故事,人们恨的,是秦的无道。一切,尽在手掌中。可他,面对着这亲手创造的一世繁华却只能是苦笑。
  尽管,夕阳下的城,真的很美、很美。蓦然。长安,长安,怎得长安?原来城那样大,对着的却也不过一条夕阳道罢。那样,一片血红……

    高一:贾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