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节征文]我的思念_900字

[中秋节征文]我的思念_900字

2015-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冷冷的。月,也冷冷的。秋风渗着寒意,玉镜杂着冷意,打着游子的心。——题记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妈,别送了,我又不是没有自己去过学校,别跑这么远儿。我自己可以的。”“现在天冷儿,起来必须得多穿衣服,晚上睡觉多盖几层,给你拿的外套一定得穿,早上不要起那么早,洗脸洗脚时最好用上热水,洗头千万不能用凉水。有事就给爸妈打电话,生了病也不要自己扛着,不管大病小病。有什么事的话,就跟同学老师讲,再不行爸妈也会赶过去的......”
  “好了好了,都说了多少遍了,知道知道了!”
  “你上初中了,又是寄宿学校,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身体最重要。今天中秋节,爸妈不能陪你过了,兜里有月饼,跟着同学一块吃。”
  “知道了,烦不烦?我走了啊,别送了,一会你着凉了谁管?”佳期旷何许,望望空伫立
  我踏向列车,透过窗户,母亲忧愁的眼神痴痴地望着列车。列车疾向远方,与母亲的身影渐行渐远。列车不知道走了多远,终于到了。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夕阳沉下,夜幕降临。“诶,今天中秋节,你们想家吗?”不知是谁提出了这个最敏感的话题。“我好想我爸爸,还有我妈。以前中秋节都是跟他们一起过的,就今年的不是......”
  说着,那位同学竟悄悄地啜泣起来。“我好想去赏月,我想去看花灯,看烟火,晚上吃月饼,看电视,和爸爸妈妈一起,真的好想。”一位同学边说边抹眼泪。“你们看!一轮圆月!”大家凑到一起,静静地望着。我拿出月饼,和大家一起吃。月光静静地倾泻到我们的宿舍里,思念不知道怎么回事,莫名其妙的蔓延到我的心里。
  望着月亮,我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我梦见,去年和全家人一起在门外赏月、吃月饼;我梦见,我们照的第一张全家福;我梦见,爸爸妈妈对我的絮絮叨叨......莫名其妙的泪水打湿了我的脸颊,苦苦的却也甜甜的。

    初一:韩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